学生党建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党建动态

机电院分党校第1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19日下午2时,机电院分党校第1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在机电楼B214会议室顺利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谭希培授课,机电院分党校全体学员参与课程。

从《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出发,谭希培教授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性质的内涵,希望学员深刻认识党的性质,锻炼坚强党性。谭希培教授指出,党是由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组织,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保持组织成员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谭希培教授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围绕“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的原因,谭希培教授指出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为人民服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特点之一,在“三个统一”与“四项制度”中,“人民”均有重要地位。


 

谭希培教授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指导思想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谭希培教授归纳为“8个明确,14个坚持”。在坚持党的指导思想方面,谭希培教授希望学员们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奋斗,力争从思想上真正入党!

通过此次课程,谭希培教授深刻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帮助学员们在思想上、行为上更加靠近党组织。为人民服务,我们将努力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为成为真正的共产党员努力学习!


下一篇:领略伟人风采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