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党建动态

机电院分党校38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领略伟人风采”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9427日,为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是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建党历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忠于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38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第五组学员在长沙市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了党性锻炼实践活动。

上午930分,第五组全体成员抵达新民学会旧址。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成员参观了“建党先声”新民学会史实陈列。整个陈列用丰富的图片和文字资料,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新民学会的成立和发展。新民学会于1918年在毛泽东等爱国青年的号召下成立,提出“改造中国和世界”的学会宗旨,在交流学术思想问题的同时组织和领导湖南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逐渐成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前湖南革命运动的核心。五四运动后部分会员赴法勤工俭学,在马克思主义来到中国后,多数会员加入了共产主义小组,新民学会也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先声”。

参观过程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学会主要成员蔡和森、毛泽东、向警予、萧旭东等革命英雄的生平事迹,了解了他们在学会活动中为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付出的努力和奋斗,也清晰地认识到了他们的救国思想不断进步,最终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出贡献的历程。

最后,全体积极分子参观了蔡和森故居。故居的堂屋曾见证了新民学会成立的历史。通过对蔡和森母亲葛建豪、妹妹蔡畅故居的参观,更是让成员们感受到了蔡和森一家人投身救国救民革命运动洪流的伟大的家国情怀。

参观完毕后,小组成员就地开展了讨论,陈述自己的活动收获。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自己要向当年新民学会的一批先进青年学习,做新时代的先进新青年,为实现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讨论完毕后,组长王一迪同学做了概括总结。他表示,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积极分子要时刻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开拓进取,取得成就。随后,全体成员安全返回中南大学,本次党性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攥稿人 冯颖祺 张枫清 曾宁富 王婉琳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