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热点新闻
2023年06月05日
6月3日下午,我院以“如何提升和展示保研过程的科研能力”为...
最新公告
2023-05-09
学风是一所高校治学、读书的风气,也是一所高校的灵魂。创建...
就业信息

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 单位性质:其他事业单位

  • 单位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 单位规模:50-150人

  • 工作城市:泉州市

  • 发布日期:2023-06-02 14:54

信息来源: 中南大学就业信息网温馨提示:求职需提高谨慎,辨别信息真伪,勿上当受骗。

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

2023年招聘简章

一、单位简介

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组建,落地在泉州的科研院所,是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福建省工业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福建省装备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福建省“一带一路”联合共建实验室、省级技术转移机构,已通过ISO 9001、ISO 14001和ISO 45001三项管理体系认证,荣获“泉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泉州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主要开展机器人与智能技术、自动化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及技术咨询、方案设计与人才培养等工作。

工研院已组建完成一支高层次、多领域的复合型人才团队,现有人才12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福建省高层次人才6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13人,覆盖结构设计、电气设计、控制系统及软件开发等各专业。

围绕智能制造装备和智能机器人两大研发方向,工研院已形成智能物流、三维视觉、工业检测、轨道行业智能、智慧档案馆、AGV、服务型机器人、电力行业运维、警用机器人等九大系列产品。截至目前,工研院服务企事业单位35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00余家,央企近20家,直接落地合同近1亿元,间接落地合同逾2亿元。为推动相关成果产业化,已启动泉州哈工大军民融合产业化基地与丰泽区中试基地建设,全力构建立足泉州、辐射福建的“技术创新平台、人才培育平台、产业投资与科技孵化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二、招聘岗位

岗位名称

专业要求

招聘

人数

视觉工程师

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

1、熟悉常用视觉系统的选型、搭建;

2、熟悉常用图像处理算法;

3、熟悉C++及VS开发平台的使用,掌握在Window或Linux下的软件开发;

4、熟悉OpenCV或Halcon等图像库函数与开发工具;

以下为加分项:

5、熟悉基本的光学测量原理;

6、熟悉机器学习的相关算法与模型,掌握caffe或Tensorflow等常用深度学习框架;

7、具有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目标跟踪、立体匹配、表面质量检测等视觉相关项目经验;

8、熟悉主动式或被动式深度相机基本原理,有相关项目开发及使用经验。

导航算法工程师

机器人、机械电子、计算机、控制等相关专业

2

1. 算机、控制、机械等相关专业;

2. 熟悉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原理;

3. 对数理逻辑算法有浓厚的兴趣,逻辑思维清晰严谨 ;

4. 熟悉激光雷达、陀螺仪、里程计、构建机器人运动模型,观测模型等概率学模型;

5. 掌握机器人SLAM基本理论和算法 ;

6. 熟悉机器人自主避障、路径规划、及运动规划的相关算法;

7. 熟悉基于视觉、激光、超声波、陀螺仪等多传感器融合的导航算法 ;

8. 具备扎实的C++语言基础和相关计算机语言编程能力优先;

9. 熟悉ROS,有ROS开发经验优先,熟悉apollo和autoware优先。

软件工程师

计算机、软件等相关专业

2

C++方向:

1、计算机相关专业;

2、熟悉C、C++等主流开发语言及相关集成开发环境;

3、熟悉网络编程、多线程编程及线程同步等技术;

4、熟悉如mysql等数据库开发技术;

5、熟悉常用软件架构设计模式。

6、具有较强的程序调试能力,能独立解决代码中的各种问题。

7、熟悉OpenCV、ROS机器人操作系统优先。

java方向:

1、计算机相关专业;

2、精通C++或JAVA至少一种面向对象开发语言;

3、掌握SQLServer、MySQL等至少两种关系型数据库,有数据库性能优化相关经验;

4、熟悉用例建模和业务建模方法,熟练使用UML相关设计工具;

5、具有机器人系统软件架构设计和开发相关经验者优先;

6、同时具备Web前端开发经验者优先;

7、良好的团队精神,为人正直,责任心强,能承担一定的工作压力。

电控工程师

机械、自动化控制、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

2

电控工程师(机器人):

1、电气工程、控制工程、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移动机器人电控设计经验优先;

3、熟悉EPLAN或AUTOCAD等软件,能独立完成电控系统总体设计、电气原理图、接线图设计,熟悉电气布线规范;

4、熟悉移动机器人常用电气元件选型,如超声传感器、红外传感器、无刷驱动器等;

5、熟悉产品可制造和可使用性强的设计工艺,熟悉精益生产工艺

6、熟悉电控硬件可靠性测试。

电控工程师(现场):

1.可适应长期出差;

2.自动化或机械或计算机相关专业;

3.具备较好的设备安装、施工、调试、管理经验者优先;

4.具备机械、电气装配、调试经验者优先;

5.高度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独立思考能力和强烈的进取心;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计算机、通讯或电子等相关专业

1

1、自动化、计算机或数学相关专业;

2、熟悉机器人运动控制,移动机器人运动控制算法和运动规划;

3、熟悉机器人运动学,动力学,有运动控制器开发经验优先;

4、熟悉Matlab/Simulink开发,熟悉PID,前馈算法等;

5、精通C或C++,有相关的开发经验;

6、具备ROS开发经验者优先;

7、具备DSP+FPGA架构下的运动控制底层开发或Linux系统的运动控制底层开发经验者优先。

嵌入式硬件工程师

电子、电气或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1

1、电子、电气或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有机器人相关智能产品嵌入式硬件设计经验的优先考虑;

3、熟悉Cadence、PADS等绘图工具,具有多层高速PCB设计经验;

4、至少熟悉一种单片机及其外设、有FPGA等应用设计经验优先考虑;

5、熟悉以太网、CAN、RS485等总线;

6、熟悉硬件研发流程,能熟练使用常用测试仪器;

7、具有机器人相关行业开发经验。

机械工程师

机电一体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工程相关专业

1

1、机电一体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相关专业;

2、有履带式、轨道式或轮式机器人底盘结构设计经验,熟练设计和应用常用底盘结构、驱动机构、转向机构以及顶升机构,熟悉驱动电机选型;

3、能独立设计机械项目,具备较强的底盘开发能力,匹配计算、底盘布置、运动校核,善于制定和优化机械设计方案;

4、熟练操作使用AutoCAD及SolidWorks等绘图软件,熟悉Abaqus\ANSYS\ADAMS等CAE仿真软件;

5、熟悉机械加工、制造工艺;具有良好的机械制图、加工工艺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在设计时兼顾功能与生产工艺。

6、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对工作认真负责,具备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备注

以上技术岗位均招收实习生,可直接投递,岗位备注实习生。

三、招聘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

2.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道德良好,责任心强;

3.身体健康,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各项资格条件;

5.无法律规定的不得聘用的情形。

四、招聘方式

1.报名方式:应聘者以附件形式打包压缩上传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至招聘邮箱hgd0595@yeah.net,标题备注姓名+应聘岗位+学校。

2.招聘形式:采取半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者实际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面试方式确定拟招聘人选。

五、福利待遇

本次招聘人员采取合同制,入职后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3个月,薪酬待遇按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人员标准执行。

1.薪资体系:高于泉州地区平均水平,另有项目奖励、专利奖金等

2.人才政策:按福建省、泉州市相关规定享受人才政策

3.五险一金:为每位员工缴纳五险一金

4.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末双休;

5.法定节日:法定节假日按国家规定放假(婚假、产假等)

6.带薪年假:根据工作年限提供5-15天的带薪年假

7.员工培训:为员工提供技能、岗位、管理等多方面的培训

8.员工食堂:私人大厨,亲自掌勺,美味营养

9.员工公寓:免费入住员工公寓(配备齐全、热水器、空调、电视等)
   六、其他事项

1.应聘者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报名资格。

2.对应聘人员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全程,一经发现报人员不符合招聘公告规定或不符合招聘岗位资格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含考核期间提供的证明材料等),立即取消面试、聘用资格或解除聘用合同。

3.本公告仅适用于本次公开招聘。

、联系方式

招聘座机0595-28280726

招聘电话:13375955831(微信同号)

人:陈先生

简历投递邮箱:hgd0595@yeah.net

单位官网:

单位公众号: hit_fj

单位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泉州软件园9号研发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