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就业指导

我院举办重点就业单位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与市场双方资源优势,打造人才培养“孵化器”、开辟人才输送“快车道”,引导毕业生服务“四个面向”高质量就业,形成“为企业选好人才、为人才选好企业”的共赢局面, 1210日上午,我院在中铝科技大楼举办重点就业单位“人才培养与就业服务” 合作签约仪式暨重点就业单位座谈会。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我院党委书记肖来荣、院长段吉安、党委副书记黄凯、副院长夏毅敏以及11家重点就业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肖来荣书记致欢迎辞,他围绕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介绍,并从培育德才兼备之人、强化供需精准对接、实现人人尽展其才三方面探讨校企共育一流人才之路,提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愿景;徐赞主任对重点就业单位代表的莅临表示欢迎,对学院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校企协同育人、服务国家发展提出期待;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坚作为重点就业单位代表讲话,他分析了单位近几年招聘数据,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共赢;黄凯副书记以“校企合力,共建就业育人生态圈”为主题围绕学院介绍、学生工作亮点、就业工作现况及就业合作设想四个方面作就业工作汇报,并提出“二八就业愿景”,希望在现有良好就业基础上,服务“四个面向”,提高就业质量,与20家重点就业单位建立深入合作,为其输送80%的高质量毕业生,实现100%共赢。活动现场,黄凯副书记代表学院与11家重点就业单位签订“人才培养与就业服务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重点就业单位代表一行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商研院副院长、学院2006届优秀校友李鹏为学生作“职场经验分享”专题报告。黄凯副书记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龚健总经理为美的“未来”工作室揭牌。


随后,徐赞主任、黄凯副书记与重点就业单位代表在C208会议室开展“人才培养与就业服务合作”座谈会,就学生择业特征、校企人才供需、精准服务合作、助推国家发展等方面开展纵深探讨,共叙过往将来、共话人才培养、共商合作大计,开启校企协同育人新篇章。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重点就业单位参与活动。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