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社会实践

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经验,凝结成果,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校团委决定对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总结

1、全面梳理基本情况

各学院团委要认真总结本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主要包括前期基层需求调研、组织动员活动、重点实践内容以及活动成效和创新情况等。做好参与团队(包括立项团队和未立项团队)数量、参与实践活动学生人数、媒体宣传报道情况和社会实践微博运营情况等相关数据统计。

2、开展学分认证工作

各学院团委要根据本学院社会实践的实际开展情况,组织参与实践活动的学生如实填写好中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学分申请表(获校级立项团队成员(含“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每人可申请2个实践学分;未获校级立项,但获得院级立项或自主进行了社会实践的,实践团队成员每人可申请1个实践学分),认真审核并在学院予以公示。

3、评选表彰先进典型

各学院团委要注意挖掘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秀、取得突出成绩的团队和个人,及时进行总结并以适当方式予以激励。特别是要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通过总结报告会、校园媒体等传统宣传方式和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途径,向广大学生宣传活动中的优秀事迹、实践成果和心得体会,把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与引导学生进行社会观察更好地结合起来,扩大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

4、报送书面总结材料

(1)各实践团队要在认真梳理、总结的基础上撰写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其中农村电商网文策划行动还需要上交一篇成熟的产品销售网文;(2)本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校内、外新闻报道和领导批示原件和复印件;(3)本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表格(见附件1—5,其中附件4:暑期社会实践学分申请表不需报送校团委,由学生填写好后交学院存档备查)。

请各学院在11月15日当天将上述材料纸质稿经学院党委审定并加盖党委公章后,交至校团委社会实践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南校区2舍202),电子稿以学院命名打包后发至csushsj2016@163.com(电子材料压缩后的大小不要超过30M,以“学院名称+社会实践总结材料”命名)。

二、经费报销

校团委已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始前,拨付了一半实践经费至学院学生活动经费账户,待此次总结工作完成后,拨付另一半。请各学院及时组织学生团队完成报账工作,报账要求按照学校财务制度执行。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中大党学字〔2009〕10号)和本通知有关精神,认真做好本单位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工作。

2、加强总结,重视宣传。各学院要全面做好各项社会实践总结工作和学分评定工作,通过团队报告会、经验交流会、社会实践报告、调研论文、实践工作简报、DV展播、摄影大赛、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展示、扩大实践成果,及时推介社会实践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团队、个人和先进事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将作为二级团组织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列入考评。


联系人:辛老师

联系电话:88836489

电子邮箱:csushsj2016@163.com


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5日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