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热点新闻
2024年04月10日
为更加全面、完善地完成服务工作,提升学生的专业化素质,提...
最新公告
2024-04-15
根据《中南大学金鹭教育基金实施办法》,经本人申请,学院评...
活动报道

“重温红色记忆,发扬伟人精神”两院党支部联合素质拓展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深秋的橘子洲,可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正是橘子洲风景最诗意的时节。

为重温红色记忆,继承并发扬毛泽东主席的伟大精神,11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研微制造一支部携手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橘子洲头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下午二时许,来自两院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来到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集合,并与毛泽东雕塑合影留念。

机电工程学院研微制造一支部书记徐晨及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毅向全体党员共同介绍了橘子洲的历史渊源。青年时期,毛泽东常来橘子洲游泳,以此强身健体,锤炼意志。1925年,毛泽东提笔写下了著名的《沁园春·长沙》,抒发了“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壮志豪情。如今,立于橘子洲头的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已成为全洲乃至全长沙最具标志的景点。

在介绍完有关历史后,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根据素质拓展活动的要求,党员们自行组成10支队伍后,需要在问天台、指点江山、指江亭等地点完成诸如团体跳绳、“你画我猜”、背诵毛泽东诗词等6项任务,这些任务考验了各队伍成员之间的反应力、记忆力、沟通能力、团结协作等多项能力。由于活动根据队伍完成所有任务的时长进行排名,本次素质拓展在让学生党员们接受红色记忆洗礼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体力上的考验。最终,“零时队”、“Highlight”与“红色小辣椒”三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超越队”获得优秀奖,其余六支队伍获得参与奖。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赢得了党员们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既在毛泽东诗词中重温了毛泽东精神,对毛主席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在素质拓展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锤炼了自己的意志,进一步坚定了要发扬伟人精神的决心,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冠军 “零时队”合影


文案:林舒兰

摄影:周展 林舒兰 孙思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