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以及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班级:

我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任期即将届满,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规定,经院学生会研究,报院党委和校学生会同意,拟定于20181027日上午8点召开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现就代表选举工作以及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第一部分:代表选举工作:

一、代表名额、构成、分配原则及方案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名额拟定为160名。按照“有利于组织和召开会议,有利于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原则,代表构成为:普通群众、团员、团干、学生党员。其中女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均占一定的比例。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若干。

代表名额的分配根据我院实际情况,本科生18级、17级、16级各班级召开班级会议通过投票各推荐2个学生代表,本科生15级各班级召开班级会议通过投票各推荐1个学生代表。各研究生班级召开班级会议通过投票各推荐1个学生代表。

二、代表的条件

1.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思想积极上进,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

2.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将自身成长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扎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团组织的决议、指示,理论修养较高,有一定议事能力;

3. 积极完成党团组织交办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和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并做出突出成绩;

4. 诚信进取,公道正派,同广大青年保持密切联系,受到青年的拥护和信任;

5.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未受到任何党团或行政处分。

6.各班级中共党员及共青团员,可作为学生代表推荐。

三、代表产生的程序、办法和时间要求

1.以班级为单位,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的办法,于20181016日晚上9点前向院学生会提出各班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并提交附件一《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信息统计表》到院团委组织部邮箱csucmeezzb@163.com

2.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根据班级推荐人选,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青年的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多于代表名额20%的比例,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上交《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信息统计表》经院党委、校学生会审查;

3.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经院党委、校学生会审查同意后,召开学生大会或学生代表大会,采用代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代表。进行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

四、要求

1. 召开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学生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选好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各班级要切实加强落实,要按照学院学生会的部署,认真做好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的宣传工作。

2. 要严格执行选举的原则、程序和纪律。在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的选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青年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要求青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选举。对选举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院学生会。

3. 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选举工作中的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保证代表的素质,如期完成选举任务。

第二部分: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工作

一、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应具备条件

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将自身成长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学生会的事业,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具备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在工作、学习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或表现优秀,综合测评成绩专业前50%以上,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二、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产生程序和时间安排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十四届主席团候选人的推荐以各班级为单位推荐。推荐过程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

1.在院学生会的领导下,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班级会议,组织充分酝酿,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推荐选举,本科生各个班级推荐的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人选(不超过2人)报院学生会。填写附件二《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推荐人选名单》,于20181016日晚上9点前报院学生会(电子邮箱:csucmeezzb@163.com);院学生会将班级提名情况汇总后,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青年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学生会主席团推荐人选名单。

2.院学生会根据多数班级和青年的意见,综合考虑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整体结构的合理性和统筹兼顾工作的需要,与各班级充分酝酿协商后,于20181020日提出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3.院学生会于20181021日将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上报院党委和校学生会并经同意后,提请学代会大会主席团初步确认,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酝酿讨论情况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代表大会选举。

四、工作要求

1. 学生会主席团的推荐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班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和安排,规范推荐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2. 各班级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办事,保证按期完成学生会主席团推荐工作,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院学生会。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81012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