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通知公告

关于第五届镭目杯“璇玑”科技文化节创新实践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弘扬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中南大学机电院联合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科技文化节活动。创新实践大赛为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我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一、竞赛内容:

在限定时间及制作材料范围内,完成具有相应承重能力的剪式千斤顶,并进行相关改进及创新。现场将根据作品质量及团队合作能力进行考核评比。

二、功能要求

组委会将给出千斤顶的尺寸限定,并为每组提供基本材料及工具。

1、基本要求:所做成品的长宽及占地面积均在限定范围内,完成成品需在手动操作下对给定重物进行托举,能在不破坏千斤顶的前提下,于规定时间内完成举升。尺寸要求及托举重物高度将在比赛当天给出。

2、附加要求:在完成千斤顶成品制作的同时,可对千斤顶的结构或理论进行创新设计,使其实现更优的性能。

3、比赛不要求绘制CAD二维图PROE三维图,仅需制作实物。建议参赛组可参考附件论文并自行查找相关文献提前学习。

4、千斤顶制作时只能使用组委会提供的材料及工具,严禁携带用于加工的工具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电锯、木板、亚克力板螺母螺钉。装饰性材料如彩笔、彩纸、剪刀可以携带进场如有发现违规携带者,直接扣除50分。若再次发现,取消比赛资格。现场将有工作人员巡查。

三、参赛要求:

1、此次创新实践大赛以团队参赛的形式进行,每组成员必须为中南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必须3人为一组,可跨学院、跨年级组队。比赛制作期间若有时间冲突,请自行调节。

2、报名方式:将附件一报名表填写好后,发至团学会学习部公共邮箱csu_cmee_xxb@163.com邮件命名为创新实践大赛+学院+年级+组长姓名”。报名表需将组员的信息写全,方便统计。为保证参赛质量,参赛组数有限,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选定参赛人员。若报名后因故无法参赛,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进行说明。

2、各组组长自行下载参赛承诺书(附件二),全体组员签名后于参赛当天带至比赛地点,交给工作人员,否则无法参加比赛。

3、比赛流程及安排

比赛地点:中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报名时间: 2018年4月5日晚20:00截止,报名表见附件一

实践比赛时间:2017年4月14日   9:0022:00

4月15日   9:0016:00

评比时间:2017年4月15日1600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15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二等奖:3组,8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三等奖:5组,5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优胜组组员将获得前往镭目公司参观及实习的机会,并且团队及作品被进行公开展出宣传。

各组组长加入大赛官方QQ群592186787,入群后请备注学院+年级+姓名。后续具体的通知以及安排,将会在群内公布。

联系人:周芳老师 88876580

        李珊萱同学 13187049070

 

附件一:创新实践大赛报名表

附件二创新实践大赛参赛承诺书

附件三:创新实践大赛评分细则

附件四:创新实践大赛材料、工具清单

附件参考资料剪式千斤顶介绍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8年3月26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