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活动报道

“自强杯”研究生篮球赛迎来终极对抗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0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自强杯”研究生篮球赛开幕以来,全院学生积极参加,各队运动员文明参赛,比赛热烈有序地进行着。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主办,机电院研究生会及篮球队承办,党委书记黄凯,教师代表童俊杰,研究生辅导员何婷也前来助阵。

进入决赛的联队有:

16级硕士①②

17级硕士①②

精彩赛事回顾

开幕 

首先,教师代表童俊杰老师作了简短有力的开幕式致辞。随后,运动员代表肖宇斐及裁判员代表马劼松分别宣誓。最后,何婷老师宣布机电工程学院“自强杯”研究生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小组赛

跳投,抛投样样都不在话下

童俊杰老师一记漂亮的抢断


男队员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女生也不甘落后。中场休息时,各队女球员进行了投篮比赛,为自己的队伍贡献宝贵的分数。

    赛场上的每一次跳跃,投球,都能引一阵欢呼和加油。老师同学们在球场旁为自己的队伍送上了热情的应援,加油!


淘汰赛


半决赛


赛程图


参与比赛的所有队伍

17级博士

16级硕士①②

16级硕士③④

17级硕士①②

17级硕士⑤⑥

17级轻合金硕士

18硕①②⑦联队

18级硕士③④

16、18级轻合金硕士

经过两周的激烈角逐,11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自强杯”研究生篮球赛终于来到了最终的冠军争夺赛。经过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的角逐,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是16级硕士①②联队和17级硕士①②联队。院党委副书记黄凯书记、学工办主任童俊杰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何婷老师以及支持各自队伍的同学们都来到现场加油助阵。

黄书记宣布2018机电工程学院“自强杯”研究生篮球赛决赛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1516级博士和17级博士两支队伍争夺三四名的比赛


接着是最终的冠军赛

主持人宣布决赛开始

两支决赛队伍上场亮相

比赛从一开始的争球就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漂亮的上篮

每一次投球都牵动着全场球员和观众的

中场休息时,女生也参与到紧张的决赛中来,是否能为自己的球队献上宝贵的分数呢

比赛开始之初,16级硕士①②联队凭借完美的配合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随后的比赛更是打出了每个队员高超的水准。凭借着他们赛场上的经验,上半场比赛中16级硕士①②联队一度超越17级硕士①②联队10分之多。但17级硕士①②联队也毫不示弱,将比分死死咬住,不给对手任何放松的机会,上半场结束之后16级硕士①②联队仅以30:27的微弱优势领先。

中场休息阶段,两方女选手都在为自己的队伍努力训练,到了女选手投篮阶段,16级硕士①②联队的女选手第一个上场,或许因为紧张,102中的成绩让她遗憾下场。轮到17级硕士①②联队的女选手上场,她先试投了几个高命中率的球之后露出了自信的笑容。果不其然,在正式投篮阶段她连续命中,让在场的所有球员和观众都感到惊讶。最后,她以108中的惊人成绩为自己的队伍争取到了3分的优势,让17级硕士①②12联队大为振奋。

下半场比赛的哨声吹响,比分的优势似乎激活了17级硕士①②联队每个人年轻热血的细胞,他们越战越勇,一度将比分反超8分,让16级硕士①②联队不敢小觑。但姜还是老的辣,比赛进行到最后,双方都已经精疲力竭,16级硕士①②联队凭借着高超的比赛经验又将比分迫近对手,但比赛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们已经没机会乘胜追击了。最后,随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17级硕士①②联队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本次机电院“自强杯”研究生篮球赛当之无愧的冠军。

经过激烈的角逐,冠军归属17级硕士①②联队,16级硕士①②队获得第二。

至此,机电工程学院“自强杯”研究生篮球赛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参与比赛的13支研究生队伍的队员们用心投入、全力以赴——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裁判员秉公执法,保障了比赛的公证性、连续性和观赏性。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让老师和同学们在努力科研之余锻炼了身体、增进了交流、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展示出机电院研究生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个新的集体中充分展现自我,获取自信心,在以后的科研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案:杨帆、徐康 

摄影:孙思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