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通知公告

机电院关于认真做好2017-2018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做好2017-2018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依据

《中南大学学生评优实施办法》(中大学字[2018]3号)和本通知的有关要求。

二、评选内容

1.评选称号

“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2.评选对象

2016级、2017级的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各班级;研究生党团组织、研究生会与分会干部、班委会干部可申请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但不能同时授予两个及以上称号。     

3.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过硬;

2)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申请个人荣誉称号的学生除符合以上两项条件外,还需满足以下对应条件:

         优秀学生:学习勤奋,成绩优秀,获得学业一等及以上奖学金积极开展科研探索和学术创新,在学术论文发表或科研创新成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在学生中具有良好的表率作用。

         优秀学生干部:在校期间课程考试加权平均绩点排名在同专业中居前30%学生干部一年(含一年)以上工作认真负责,热心为集体和同学服务,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社会工作中做出了一定的成绩, 较好地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符合优秀学生干部条件;充分发挥了干部骨干的先锋示范作用,在社会工作中贡献突出。

(4)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条件:

     ①健全的制度。班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机制健全,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制度扎实到位,有较为完善的安全管理和心理互助工作实施细则,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②优良的学风。班级学风浓厚,同学们态度端正、好学勤奋、成绩优异,研究生班级学术创新以及科研成果丰硕。

     ③良好的班风。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文化、体育以及艺术等集体活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良好,学生党员以及干部骨干先锋示范作用突出,班级同学积极向上、关系融洽、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无考试违纪和受纪律处分学生;

     ④先进班集体标兵必须符合先进班集体条件,同时在全校具有显著的示范性意义。

4.评选要求和材料

先进班集体标兵、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均从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中遴选推荐,学校通过公开答辩方式差额评选产生。

 

最终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20个研究生先进班集体标兵,20名优秀学生标兵和10名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申请者按评选类别填写《中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中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申请表》(附件2)、《中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附件3)、《中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申请表》(附件4)。研究生在一年中受到的各种表扬、奖励等应如实记载。

所有申请者需要同时填好《汇总表》(附件5),交由班长汇总。

所有获奖情况需要提供证明材料。

1)论文(导师签字)、论文录用证明,注明论文检索类型和影响因子;

2)成绩单(盖章有效);

3)四六级成绩单;

4)其他获奖证书等。

申报先进班集体标兵、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须填写附件6:《中南大学20172018学年_____标兵推荐审批表》、附件7: 《中南大学20172018学年推荐学生标兵汇总表》,学院将安排公开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截止时间

申请同学将纸质、电子材料交至班长。1105日中午12之前由各班班长汇总电子版发送到邮箱245370562@qq.com 纸质材料交给刘洋(机电楼B502a)处

下一篇:通 知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