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朋辈互助

机电工程学院朋辈心理互助队员培训第四期——情愿卡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71210日,机电院1617心理互助队长情愿卡操作培训于机电楼c508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机电院心助会会长李睿主持,机电院1716心理互助队长和所有机电院心助会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旨在提高互助会内部成员以及互助队长们的专业水平,为今后的相关工作打下知识储备基础,也使互助会和互助队长们的工作更具有威信和信服力。

本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全体成员被分为六到七个小组,每组56。活动开始,每个小组选出一个组长和一个案主。这时,案主讲述一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其他成员会从桌上的情绪卡中选择若干张写有情绪的卡片来形容案主在讲述故事中的情感,并交由案主,案主从卡片中选择三张最能形容自己情感的卡片。

然后,团辅进入下一阶段,这时要求案主以外的成员在心愿卡中选择若干张卡片可能是案主的心愿的卡片交给案主,案主选择其中最接近自己心愿的一张卡片,这时组长发问:“你的愿望真的是这样吗?”案主可以进行思考。

最后阶段,所有案主可以拍卖自己愿望活动最后,由李睿会长总结活动,同学们积极地作出了反馈。

至此本次团体辅导顺利结束通过,本次活动互助队长们掌握一些最基本的助人方法和互助技巧,使互助队长们在遇到班内同学出现心理问题时可以在第一时间采取相应的措施。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