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朋辈互助

机电工程学院朋辈心理互助队员培训第一期——朋辈心理互助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22日下午2:30,机电工程学院“小齿轮加油站”第五季学生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中铝科技大楼C504教室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会。机电院心理专干、2016级辅导员谭鑫老师担任主讲,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以及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负责人李睿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朋辈心理互助会的组织结构,同时就心理委员工作内容、考评机制等做了详细介绍,他告诉心理委员们,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是最重要最关键的工作之一。

 

之后,谭鑫老师以“轻松健康十巧手”小游戏开始了《用爱呵护每一颗心灵》培训课。谭老师用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和心里不健康的区分方法,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同时交给心理委员们应对心里不健康现象的措施。在课程最后,谭老师重点强调了心理委员正确识别心理不健康现象以及及时上报问题的重要性,并叮嘱了保密制度。

培训课于下午5:30左右结束,课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谭老师一一解答。此次培训提高了全体心理委员对工作和自身责任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委员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