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心理教育

【心与鑫寻】每个学生都是最最灿烂的存在

发布时间:2018-01-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性格没有好坏之分,并非说外向就比内向好,它们只是性格的不同维度而已。经常和16级的新生讲一句话:“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每一个人都是最最灿烂的存在。”在大学第一课的军训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每一个学生身上都带着美好的灿烂。

在军训中,我看到了坚持的灿烂。每每在各个队列里观察,都会看到学生们站得笔直,牙关紧闭,眼睛炯炯有神,带着一份执着,伴着一种朝气,在坚持着站军姿,在坚持着定腿型,在坚持着练手臂…….每天傍晚解散后,休息不到一个小时便要集合排练,学生们在白天辛苦训练之后,仍然饱含激情,仍然用尽全力,有一种喊破喉咙也不怕的韧性。那时的他们是那么灿烂,坚持是一种多灿烂的存在!

在军训中,我看到了付出的灿烂。有些学生因为身体问题不能参加训练,他们主动要求参加后勤小分队。看到有同学不舒服,主动搀扶,嘘寒问暖,递盐水,剥糖粒,扇扇子……有些后勤小组的学生话不多,到了训练场地后,默默去把参训同学的水壶灌满水,同学喝完水匆匆去训练之后,又默默的把他们的水壶摆的整整齐齐。那时的他们是那么灿烂,付出是一种多灿烂的存在!

在军训中,我看到了感恩的灿烂。军训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很多时候学生们一天到晚都被安排的满满的。很多时候刚吃完晚饭就要排练歌曲,有的时候日程安排得比较满,时间会拖得有些晚,可能将近八点才吃晚餐。每次和学生们说:“你们辛苦了”,他们总会带着点害羞的回答“凯哥,鑫姐,你们更辛苦,我们可以的。”有时问他们累不累,他们总会温暖的告诉我:“确实有些累,我们私下也会吐槽抱怨,但是我知道这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们会尽力去做好。”好几次被他们感动到眼眶湿润,好几次看他们写的东西哭得稀里哗啦。训练很辛苦,但他们还想着要给来训练场地关心他们的班导师画画作为教师节礼物,还想着要给每天陪着他们的辅导员写信表示感谢,还想着要向带领他们军训的教官整齐洪亮的道一句:“教官,你们辛苦了。”那时的他们是那么灿烂,感恩是一种多灿烂的存在!

在军训中,我还感受到了学生身上很多无与伦比的灿烂,他们有人出生贫寒却依然乐观向上,他们有人不善言辞却依然细心温暖,他们有人身体抱恙却依然助人为乐……每个人都不尽完美,但每个人有带有自己的灿烂。所以,我每天都要和学生讲一遍,“大学很大,并非只在于面积大,而是它的舞台大,在一个大舞台上,每一个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演出自己的精彩灿烂。”

的确,作为辅导员,大家每天都要跟队训练,每天起早贪黑,每天事务缠身,所有辅导员真的都非常很辛苦,作为新手辅导员的我,压力也就很大了!但我真心感恩自己能在参加工作的第一年相遇机电院16级的这群学生,感恩能与他们相识相知。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那份执着的坚持,学习那份无私的付出,学习那份温暖的感恩。当一个人有了信仰便有了精神支柱,当一个人有了精神支柱便有了前行的力量。

个子小小的我,因为这群灿烂的学生,让我的身体里蕴含了大大的能量,愿与学生们共成长,愿和他们一道去追寻那份属于自己的灿烂。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