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党建动态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重温光辉党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党员先进性,我院本科第四、第五支部于424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浏阳市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早上七点,同志们从升华公寓乘车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同志们在秋收起义广场模拟秋收起义的行军路线。

在纪念馆,本科生第五支部书记黄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同志们走进历史长廊,回顾了秋收起义的发起、第一面军旗设计制作、改变进军方向等史实,感叹秋收起义的艰难曲折历程。在里仁学校旧址,革命的历史画卷俨然在目。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无一不让我们感受到成千上万的共产党人追寻解放的奋斗和艰辛。

下午,本科生第四支部集体学习“《党史故事100讲》——秋收暴动 开辟井冈”学习视频,并进行研讨交流。支部书记赵少笛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做到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以扎实学习成果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本科生第五支部召开“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交流会。支部书记黄奎同志为同志们讲解“学史增信”的概念并对同志们提出要求:“学史增信”增强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希望同志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抓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接着,每位党员就“学史增信”这一主题展开了集中学习讨论,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通过现场参观以及研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革命历程的曲折,让大家更加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投身社会主义建设。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