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党建动态

观《建党伟业》,论心中所感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91027日上午八时,机电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组学员在机电楼进行了观看《建党伟业》和研讨交流,本次活动由第六组组长马广路同学组织。

上午八时三十分,正式开始观影,同学们认真观看影视,了解我们伟大的党的光荣历史与建党背景,本片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建党伟业》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正如一句话所说: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时代自己的任务,每一个人都是时代中的人。他们奔走在属于自己的时代里,他们都是时代的自己。”

了解我们党的建立过程后,同学们内心的敬仰之情愈发浓烈,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愈发坚定。对党的历史感慨不已,对先辈们坚定信仰、不随波逐流、团结奋斗的精神感怀至深。

看完这部影片,同学们结合自己心中对党的理解,展开了研讨交流,抒发心中所感所悟。通过PPT演讲发言、举手讨论回答问题等方式,大家将看法相互学习、相互纠正。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同学们对于我们的党又有了新的认识。希望未来大家以先辈为榜样,不断拼搏、实事求是、立足根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