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党建动态

本科学生机械二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3-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6年3月2日晚,中南大学机电院本科机械二支部在机电楼C505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童俊杰老师,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广大党员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严三实”,已经成为了继“八项规定”以后我们党的作风建设的新标杆。结合我们学生支部的具体情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对我们自己的学习工作,做人做事提出了新要求。

童老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讲话,随后谈到了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他谈到,对于我们同学的基本要求是坚决不能触犯法律和校规校级,在此基础上要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并以儒家的思想“格物致知”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具体实践,在做好学习和提升道德素质真诚待人基础上才能做好以后的工作。

而后在会议的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童老师率先开展了自我批评,并谈及自己的具体事例,反思了自身存在的不足。随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在座的每一位支部成员都结合了自身实例,谈到了自己学习生活中的缺点,展开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有同学谈到自己因为惰性错过了很多的机会,没能把握好时间而十分后悔,有同学谈到自己对于生活中一些不良现象未能及时制止而内疚不已,有同学谈到了工作中的一些不足……在座的同志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勇于正视自己的不足。会议召开的十分成功和热烈。

最后,童老师在总结会议时针对大家所提出的不足和缺点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并提出了新的一年和新学期对于我们支部发展的工作要求和期望,并嘱咐支部的同志们要不断提升自己,改正不足,搞好学业的同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身心状态。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