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党建动态

学生机械三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6年3月2日,机电院学生机械三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机电楼B204晚上七点准时召开。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秦涛主持,指导老师周芳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这是新时期对党员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高度概括。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又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结合“三严三实”以及最近提出的“两学一做”,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该对自己提出新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开始,首先观看了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视频。接着,周芳老师就“三严三实”以及最新提出的“两学一做”进行了分析与阐述,通过例举一些学生在学习上的反例来提醒我们每一个党员,时时刻刻要做到严以律己。她谈到我们每一个学生党员只有将“三严三实”的重要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才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率先对自己做出了批评,结合自身实例,认真反思了自己的不足。接下来,每一个党员都对自身做出了深刻的批评。

常鹏飞同志说:他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还不够多,没有经常的关注一些时事,对党的动态了解度不深。以后更要注重自己在这方面的学习。

廖杰棠同志说:身为班上的学习委员,班上的挂科率并没有得到改善,他的工作做的还不到位。之后会更加注重工作方法,做到“谋事要实”,为同学们服务。

最后,周芳老师对党员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总结,分析了产生党员们身上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更提醒我们,要时刻牢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至此会议圆满结束,每一位党员都受益匪浅。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