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党建动态

研车辆工程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韦乔胜: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研车辆工程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07日14时,研车辆工程支部在新校区机电楼C506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很荣幸的邀请到学院党委委员段吉安院长来参加此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1、党员逐一发言,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2、党支部书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应到会党员15人,实到党员9人,6人因已外出实习请假。活动由支部书记童俊杰主持。

首先,每个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向党组织汇报。请假的6名党员向支部大会提交了书面报告。

接着,党支部书记童俊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段吉安院长总结和指导支部工作。段院长强调学党史专题活动是重要的,希望我们通过学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段院长指出,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够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伟大的,才能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段院长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做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增强“四个”自信,要努力养成高尚的为人民服务的品德,要结合我们自身实际,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加科研本领,将来为国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段院长指出,学习党史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希望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保持学习党史的状态。最后,段院长就今天的组织生活会肯定与会党员做了认真的准备,同时就支部工作提出了批评和建议,希望支部改进。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