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热点新闻
2023年06月15日
6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轻合金研究院、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
最新公告
2023-06-12
各基层团支部:为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
党建动态

我院本科生三支部赴肖劲光故居、近现代海军装备展陈馆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欧阳瑜: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419日下午,我院本科生三支部党员到肖劲光故居、近现代海军装备展陈馆参观学习。


肖劲光故居位于湘江西岸岳麓山下赵洲港天马山东边的坡地上,是一处清末典型的土木民居。肖劲光在这里度过了他的童年和青年学生时代。“我早已把自己的一生维系于共产主义大厦之上,无论何时何地都绝不离开党。”故居内关于肖劲光生平事迹的陈列,生动再现了肖劲光同志的生平和革命历程,以及他对中国人民海军建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馆位于肖劲光故居旁。巨幅航母编队墙绘、10米长的大型长沙舰模型雄姿英发,8.75吨的船锚昂首挺立,航母、核潜艇、驱逐舰、护卫舰等45艘各类型舰船武器模型,200多幅图片文字,展示了近代以来中国海军装备发展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将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审:欧阳瑜;二审:黄奎;三审:张悦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