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热点新闻
2023年04月18日
4月16日下午,我院“成长沙龙”第三季第二期“研究生生活分享...
最新公告
2023-04-2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
党建动态

研车辆支部“行走与讲述,参观与传承——湖南雷锋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4日上午,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我院研车辆支部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行走与讲述,参观与传承——湖南雷锋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行走与讲述,参观与传承——培育长沙市周边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是研车辆支部的特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委宁太宇同志担任讲解员。


六十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从此学雷锋活动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一直延续至今,经久不衰。雷锋的名字和雷锋精神不仅响彻中华大地,而且走出国门、超越国界,传播到世界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上午8点,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新校区机电楼集合,统一乘大巴车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


上午9点,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达湖南雷锋纪念馆,在讲解员宁太宇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分为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主题。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座座生动雕像、一张张发黄照片以及片段视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受到了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创业精神的教育和洗礼。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雷锋同志故居和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展厅进行参观学习。大家真切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伟大源于平凡,英雄出自人民。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志愿服务处处可为。每个人只要有一份光,发一份热,都可以成为像雷锋那样的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世世代代的传递下去,在工作上认真钻研,在科研上不畏艰难,在生活上帮助他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传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团结奋斗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