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组织机构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章程

发布时间:2018-01-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第一章    总 纲

第一条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校团委、校学生会等上级领导部门的各项教育方针,促进我院广大团员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保证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系列化、科学化、民主化,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原则和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章程。

第二条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全称是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团委和学生会。

第三条  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性质是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院党支部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的全院学生群众性组织,它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根本出发点,在团委学生会内部实行民主集中制。

第四条  团委学生会的宗旨是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根本指导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全心全意为全体学生服务,代表广大学生利益,反映学生意愿,沟通学校领导及各部门与学生的联系,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

第五条  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原则是:

(一)   开展任何活动都要策划、立项的原则,即必须以组织的名义针对活动的主题、性质、所要达到的目的、活动内容、整个过程的详细计划与安排等事项做成书面文件,以供主管部门进行可行性研究。

(二)   紧密联系各班级的原则。这是由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性质决定的,各班同学既是团委学生会的服务对象,也是团委学生会开展活动的基本依靠力量,只有紧密联系各班级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才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三)   工作量化的原则。各项工作都必须根据主管部门、责任人、工作过程细化分配,以制度化、表格化、数据化的形式反映。

(四)   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原则。开展任何工作都要严格依照相关的规章制度,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确保工作的规范化。

(五)   各部门相互协作的原则。团委学生会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为了更好地实现为同学们服务的目的,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要相互支持、相互协助、相互配合。各尽所能。

第六条  团委学生会的基本任务是:

(一)   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开展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成为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二)   做好学院党政各部门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密切配合学院的中心工作,代表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

(三)   组织学生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学习活动、科技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四)   倡导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开展多种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活动,为学生提高民主素质、树立科学精神,全面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五)   维护学院纪律,倡导良好学风,保持学生之间、学生和教职员工之间的和谐,协助学院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整洁优雅的学习环境;

(六)   加强和发展同各学院及其他校级学生组织的联系,促进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开展。

第二章    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一、       院团委及其常委会

第七条  院团委的全称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院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网络信息部、宣传部、马列部、青年志愿者与社会实践部,各部负责人由院团委委员担任。各部门除开展好常规工作外,还应当对班委相关部门的工作予以指导。

院团委书记和常务副书记采用委任制,由院党委委任专职辅导员担任。

院团委各部门可视工作需要引进委员若干名,委员享有及履行与院团委委员同等权利与义务。

院团委主要职责是:

(一)   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完成院党委,上级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制订本院团组织的工作计划。

(二)   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

(三)   掌握和分析学生的思想现状,采取多种形式配合院学工组抓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四)   指导院学生会的工作,努力培养,积极推荐优秀团员青年入党。

(五)   代表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团员青年的正当要求和意见,积极协同解决。

第八条  院团委设常委会。团委常委会是团委学生会开展工作的决策机构和领导机构,受学院党支部直接领导,对学院负责,对团委学生会负责。

常委会下设办公室。

常委会主要负责以下事务:

(一)   主持团委学生会的全面工作,管理团委学生会内部的思想、组织、制度、财务、文事等各项建设,领导并组织团委学生会成员开展各项活动;

(二)   每学期初,在各部提议和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制定学期团委学生会工作计划;学期末,负责向学院党支部作书面和口头的汇报总结;

(三)   修改团委学生会章程;

(四)   决定团委学生会人事任免。

院团委书记的职责是

(一)   主持团委的日常工作,指导学生会的工作。

(二)   召集团委学生会干部会议,对重大问题和上级布置的任务进行研究决策,做出安排。

(三)   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团员的培养和发展。

(四)   根据院党委和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点制订院团委学期工作计划总结,并定期汇报情况。

(五)   协调学工组老师对学生会干部进行任免,考核和奖励。

(六)   根据校团委的安排和其他干部建议,组织开展其他相关的工作。

常务副书记的职责是

(一)   协助书记开展团委日常工作,代表院团委和兄弟院系进行联系合作。

(二)   召集分团委各部工作会议,对重大事件和上级的布置进行讨论决策。

(三)   制度分团委各活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并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和反馈同学意见。

(四)   安排、布置、督促、检查副书记及分管的各部门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五)   和班团支部及时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和工作。

(六)   书记不在时,经授权,代理书记职责。

副书记的职责是

(一)   配合分团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开展各项工作。

(二)   召集分管部门干部会议,组织、布置、督促、检查各部门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三)   检查、指导各分管部门的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并督促各部门对各项活动进行总结与汇报。

(四)   组织各班团支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各班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

(一)      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第九条  团委学生会办公室(简称办公室)是团委和学生会的枢纽,对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起着重要的协调作用。办公室以其他部门的具体工作为依托,与各部门工作紧密相连,对各部门的工作及进展全面了解,为院团委学生会常委会协调各部门工作提供依据。

办公室的职责是:

(一)   协助常委会处理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

(二)   管理团委学生会文件资料;

(三)   管理团委学生会财物;

(四)   组织团委学生会例会、记录、值班;

(五)   制定团委学生会所有部门和所有成员的考核制度并进行干部考核;

(六)   协调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工作,与校学生会办公室沟通,以及各部门计划总结的收集。

(七)   安排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学生团委学生会活动室、学生工作室等主要工作场地的卫生清洁工作。

主任主要职责是:

(一)   负责办公室内部成员的协调与工作分工;

(二)   对本部门干部考核;

(三)   编写学生会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四)   组织本部门成员及各部长进行材料制作的学习;

(五)   及时向本部门各成员通报团委学生会整体的工作状态;

(六)   协调与各个部门的关系,促进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七)   定期向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学生会主席及相应的部门负责常委汇报相关工作事宜;

(八)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主任一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团委学生会常委会和全体干部会议的通知;

(二)收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书面材料和电子稿件;

(三)协助主任编写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四)汇总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财务,做好详细的记录和备案,并及时向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学生会主席汇报财务收支情况.

(五)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主任二主要职责是:

(一)   负责团委学生会财产的日常管理(制定团委学生会财产借还制度);

(二)   采购团委学生会需要的物品;

(三)   负责团委学生会会议记录;

(四)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主任三主要职责是:

(一)   及时传达校学生会和校团委的指示;

(二)   做好日常的通知、表扬、通报批评及奖品、证书发放等工作;

(三)   协助主任协调好与各部门的关系;

(四)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二)      组织部

第十条  组织部是院团委机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对青年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学生干部培训和管理各班班委的机构。

组织部的主要职责是:

(一)整理和管理各级团员的档案,完成入校和离校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换,确保每个在校党团档案交接及时,保存完整,及时进行团员注册等团籍管理手续;

(二)发展新团员,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三)负责团费和双百助苗的收缴及上交并作真实纪录。协助宣传校团委开展有关其他公益项目捐款活动;

(四)负责团员的管理,统计各个年级各个团支部团员、非团员、发展党员、党员的人数以及相关信息;

(五)调动各班团支部的积极性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和团组织生活;

(六)完善学院制度,促进学院制度化完善,制定团委学生会所有部门和所有成员的考核制度并进行干部考核、制定先进团支部、先进团员、先进团干、优秀团日活动的考核机制并进行考核;

(七)协调团委学生会人员工作安排,协助各个部门开展各项大型活动;

(八)做好学生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学生干部、团员干部、团员的思想建设,落实“小齿轮加油站”工作的开展;

(九)积极及时准确传达校团委、学院的有关通知;

(十)做好“五四”评优工作的推荐工作以及答辩工作;

(十一)承办或参加校团委组织部组织的各项活动;

部长的职责是:

(一)   每学期初、期末组织本部门成员编写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二)   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工作情况和完成上级布置的其他有关任务;

(三)   策划和筹办我院分团委的各项活动、承办并策划校团委组织部组织的各项活动;

(四)   做好与校组织部及其他兄弟院系组织部的沟通,积极合作开展其他活动;

(五)   制定和完善各项考核制度,并认真落实;

(六)   协调组织部以及团委学生会内部成员的协调与工作分工;

(七)   指导本部门其他干部工作开展,监督工作执行;

(八)   做好“五四”评优工作的推荐工作。

副部长一的职责是:

(一)   每月向各个团支部通知校团委设计的团日活动的主题,按时收集并汇总各个团支部的团日活动策划和总结并做整理;

(二)   考核并评比我院每月各个团支部的优秀团日活动,整体提高我院各个团支部团日活动的开展水平;

(三)   指导并监督各个团支部团日活动以及其他活动的开展情况;

(四)   定期对各团支部的活动进行总结;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二的职责是:

(一)   补办团员证和团组织关系的转入转出;

(二)   每个学期对我院在读团员进行团籍注册;

(三)   统计我院各个团支部的团员信息:

(四)   负责对全院各支部的团费和双百助苗的收缴与上交并及时做好相关记录;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三的职责是:

(一)   负责把校团委和学院等的通知信息准确传达到各个班级;

(二)   积极联系兄弟学院组织部并共同合作开展相关活动;

(三)   汇总各个团支部对本月团日活动开展的建议和看法,并作总结;

(四)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四的职责是:

(一)   负责组织部特色活动的策划与总结;

(二)   负责各班团支书例会、团支部会议等的召开;

(三)   监督组织部各项工作活动的开展,并做好总结;

(四)   做好“五四”评优工作的推荐工作以及相关材料的编辑;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三)      宣传部

第十一条   宣传部是团委学生会的喉舌,是负责团委学生会对外宣传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

宣传部的主要职责是:

(一)   承办或参加校团委组织的活动;

(二)   及时准确地传达校团委的各项宣传工作任务;

(三)   负责团委学生会大型活动的宣传工作;

(四)   协助指导班级活动的宣传工作;

(五)   定期召开宣传部、干事例会,各班宣传委员会议,认真组织考勤;

(六)   负责及时报道我院团学新活动;

(七)   报道我院新风,宣传我院的良好形象。

部长的职责是:

(一)   负责协调内部成员的分工;

(二)   编写本部的工作计划和总结;

(三)   负责横幅的制作;

(四)   负责海报,通知等的书写。

副部长一的职责是:

(一)   协助部长编写本部的工作计划和总结;

(二)   参加大型活动中的宣传工作.

(三)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四)   负责海报,通知的书写。

副部长二(会熟练操作PHOTOSHOP的职责是:

(一)   负责喷绘板等的页面设计;

(二)   负责活动的照相工作;

(三)   参加大型活动中的宣传工作.

(四)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三的职责是:

(一)   负责横幅,标语,展板等的张贴;

(二)   参加大型活动中的宣传工作.

(三)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四)   院方校方的官方网站的投稿

副部长四的职责是:

(一)   协助各班级的宣传工作(包括各项活动中的指导工作);

(二)   在大型活动中组织各班级参与宣传工作.

(三)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四)   辅助副部长二的版面设计工作

(四)      网络信息部

第十二条   网络信息部是负责学校和学院相关信息和情报收集、整理、发布的技术性职能部门。

网络信息部的主要职责是:

(一)   收集学校、学院相关部门的团学活动、团学建设等方面的有关信息;

(二)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机电院学生工作;

(三)   和校外媒体接触,扩大学院知名度;

(四)   培养网络本院信息工作人才,为学院培养后续力量;

(五)   配合其他部门,对其他部门活动进行宣传。负责校内,院内的信息整理,反馈;

(六)   制作推送贴近学生生活的微信图文,为学生提供帮助;

(七)   对学院举行的重大活动进行线上宣传,扩大机电院的影响力。

部长的职责是:

(一)   编写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做好成员的分工协调;

(二)   组织好每次活动的策划与总结;

(三)   定期向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及负责本部门的常委汇报工作情况;

(四)   培养大一干事们的创新意识,帮助干事们了解新媒体平台;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一的职责是:

(一)   协助部长开展各项活动;

(二)   带部分大一新成员负责周一、周二的微信推送制作;

(三)   培养干事摄影技术能力,负责采访,活动现场录制拍摄;

(四)   培养大一干事微信图文排版能力,帮助干事了解部门工作;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二的职责是:

(一)   协助部长开展各项活动;

(二)   带部分大一新成员负责周三、周四的微信推送制作;

(三)   培养干事微信H5页面设计能力,负责原创微信的想法收集,探索微信图文新型呈现形式;

(四)   培养大一干事微信图文排版能力,帮助干事了解部门工作;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三的职责是:

(一)   协助部长开展各项活动;

(二)   带部分大一新成员负责周五、周六的微信推送制作;

(三)   做好重要活动宣传的文案编辑,培养干事文字编辑能力;

(四)   负责微博、QQ空间的日常运营;

(五)   做好本部门的开会记录以及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六)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五)      马列

第十三条   院马列部是院团委下属的开展马列主义学习与研究、爱国主义教育、全院学生思想政治宣传教育活动的职能部门。

马列部的职责是:

(一)   按照学校马列学习研究会的工作计划和要求开展工作;

(二)   请辅导员老师与各班马列学习小组交流互动;

(三)   组织各班马列学习小组召开例会;

(四)   组织相关活动,并负责相关记录、整理材料,上报学工部。

部长的职责是:

(一)   准确、及时传达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安排及会议通知;

(二)   编写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三)   负责部门成员的协调和活动工作分工,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

(四)   负责与辅导员老师的沟通、交流工作,传达老师的指示;

(五)   积极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一(负责大二)的职责是:

(一)   全面负责大二级各班的马列小组的工作和马列小组组长的考核;

(二)   及时主动发现、培养先进青年,对优秀者整理材料向党组织推荐积;

(三)   积极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二(负责大三)的职责是:

(一)   全面负责大三级各班的马列小组的工作和马列小组组长的考核;

(二)   组建负责年级的各班级马列小组,并予以工作指导和监督;

(三)   积极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三的职责是:

(一)   全面负责大一、大四级各班的马列小组的工作和马列小组组长的考核;

(二)   负责日常会议 、活动的相关记录及材料的整理;

(三)   负责本部门每个月的工作总结;

(四)   积极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六)      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社会实践部

第十四条   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社会实践部是院团委领导下的以服务同学、服务校园、服务社区、服务社会为己任的我院青年志愿者长期性职能部门。其职责是:

(一)   开展左家垅社区义务家教;

(二)   开展中南附中助考计划;

(三)   评选优秀教员和优秀青年志愿者;

(四)   负责协会与校青协及兄弟院青协的联系;

(五)   组织我院寒、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六)   进行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评选;

(七)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部长的职责是:

(一)   每学期初、期末组织本部门成员编写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二)   明确干部分工,协调部内人员的工作;

(三)   指导工作开展,监督工作执行;

(四)   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工作情况和完成上级布置的其他任务;

(五)   负责协会与校青协及兄弟院青协的联系;

(六)   记录副部、委员的工作表现,作为日后考评。

副部长一的职责是:

(一)   负责招收新会员;

(二)   根据记录,评选优秀青年志愿者;

(三)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四)   负责部门内部会议考勤、记录;

副部长二的职责是:

(一)   全面负责左家垅社区义务家教的日常工作以及活动的创新;

(二)   负责协会的对外联络(联系媒体,活动场地等)和通讯工作(与宣传部合作),并收集本部门有关活动的媒体报道等材料;

(三)   考察本部门成员的工作 ;

(四)   记录会员活动中会员的表现,记入档案;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三的职责是:

(一)   充当协会干部与会员之间的纽带,负责信息的上传下达;

(二)   全面负责协会活动中的后勤工作;组织挑选本队队员积极参与协会活动,并记录其在活动中的表现,做出考评;

(三)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二、       院学生会

第十五条   院学生会的全称是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自治联合会, 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全院学生群众性组织。院学生会遵循“ 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针,立足于广大同学、服务于广大同学,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意愿,及时沟通院领导及各部门与学生的联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促进我院学生德、智、体、美、劳诸方面的全面发展。

院学生会设学习部、心理健康部、生活纪检部、体育部、文艺部、外联部,各部负责人由院团委委员担任。各部门除开展好常规工作外,还应当对班委相关部门的工作予以指导。

院学生会的职责是:

(一)   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完成院党委,上级学生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制定本院的工作计划。

(二)   协助院团委作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三)   以学生为工作的主体,努力为广大学生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公仆,服务全院学生。

(四)   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

院学生会主席的职责是

(一)   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代表学生会与兄弟院系联系合作。

(二)   召集学生会各部干部会议,传达上级布置,对重大事件进行研究决策,并作出具体安排。

(三)   协调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开展,并督促检查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四)   制定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并及时汇报。

(五)   安排、督促、检查副主席及分管各部门及完成工作任务。

(六)   负责对各部干部进行考核评分,并提出奖惩建议。

副主席的职责是:

(一)   配合学生会主席开展各项工作;

(二)   召集分管各部,各班班委干部会议,组织、布置和检查各班对院工作安排的完成情况;

(三)   指导和检查分管各部门撰写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四)   定期向主席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一)学习部

第十六条   学习部是学习部是学生会下属的开展学习、学术相关活动的专职部门。

学习部的职责是:

(一)   进行全学院查课考勤(每学期至少三次大范围督查);

(二)   开展新老生学习与生活经验交流会(每年一次);

(三)   组织各类各科模拟考试;

(四)   组织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五)   组织新老生交流会;

(六)   组织院内各项竞赛及科技文化节活动;

部长的职责是:

(一)   总握全局,协调内部成员的协调与工作分工;

(二)   组织本部门成员编写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三)   定期向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学生会主席汇报相关工作事宜,并与负责本部门的常委做好沟通;

(四)   与其他学院学习部建立良好的关系,及时采集其他学院工作信息。

(五)   把机电院的学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

(六)   考核本部门的干部。

副部长一(负责大一)的职责是:

(一)   负责寝室学风建设(监督寝室电脑的使用情况),与生活部共同进行,并做好记录与备案;

(二)   负责全学院查课(每学期不低于三次);

(三)   组织开展新老生学习与生活经验交流会。

(四)   组织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二(负责大二)的职责是:

(一)   举办相关学院特色活动;

(二)   开展英语特色活动;

(三)   组织英语四、六级备考动员及四级模考

(四)   收集并整理本部门活动的相关资料(照片,报道等).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三(负责大三、大四)的职责是:

(一)   负责科技文化节等重大科技活动的策划筹备工作;

(二)   联系各年级进行相关学习的荣誉评定;

(三)   负责各项活动的预算及采购;

(四)   负责相关活动、会议的人员调配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同时,学习部各人员需要做到以下常规工作:

(一)   组织协调相关竞赛(例如数模大赛)的报名总结;

(二)   做好各项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四)   组织协调机械创新大赛的报名,申请等材料收集

(二)生活纪检部

第十七条   生活纪检部是团委学生会负责学院相应纪检工作及院团委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生活,维护学生权益的重要职能部门。

院团委生活纪检部的职责是:

(一)开展校级、院级文明寝室的申报、检查、评比工作;

(二)开展丰富学生寝室生活的各项活动,带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检查学生寝室生活情况,包括卫生、安全、学习等;

(四)认真对本院各班级的学风和纪律进行检查,并记录

(五)主动联系各班班导、班长,了解各班级的学风和纪律情况以及学生信息。

(六)作好每月、每学期的工作总结,并及时上报与公示。

部长的职责是:

(一)   组织本部门成员编写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二)   统筹安排各项活动,协调内部成员的协调与工作分工;

(三)   参加本部门负责或参与的活动;

(四)   协调内部成员的协调与工作分工;

(五)   锻炼提高部门成员能力,培养筛选部长候选人。

副部长一的职责是:

(一)   参与策划组织部门活动;

(二)   负责生活委员的考勤;

(三)   负责培养新干事能力。

(四)   作好每月、每学期本块工作的工作总结。

(五)   负责校级、院级文明寝室的各项工作以及开展特色寝室创新活动;

副部长二的职责是:

(一)   负责寝室常规检查活动的进行,监督以及结果的汇总和公示。

(二)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三)   负责培养新干事能力;

副部长三的职责是:

(一)   负责保持与各年级生活委员的联系;

(二)   负责做好会议记录,以及部门活动的宣传与总结。

(三)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四)   负责学院学风活动的进行,查课表的制作,查课进程的监督以及结果的汇总和公示。

(三)体育部

第十八条   体育部是学生会组织和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全院学生体质的重要部门。

体育部的职责是:

(一)   负责校运动会中机电院参赛运动员的选拔,训练以及组织参赛;

(二)   组织院篮球比赛以及全校篮球竞赛;

(三)   组织参加学校各种体育活动;

(四)   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部长的职责是:

(一)   组织成员学习与本部门相关的工作资料;

(二)   本部门各次活动的策划,总结及年度计划、总结;

(三)   监督指导本部门各成员工作任务的完成;

(四)   定期向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及负责本部门的常委汇报工作情况.

(五)   协调本部门各成员间,本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及机电院体育部与其他院系体育部之间的关系.

副部长一(女生)的职责是:

(一)   管理体育部的财物;

(二)   定期整理本部门资料;

(三)   做好历次会议记录;

(四)   做好本部门历次活动的对外宣传.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二(负责大一、大二)的职责是:

(一)   发动三年级学生参与体育部活动;

(二)   召开三年级体育委员会议,传达机电院有关学生体育工作的精神及各项通知;

(三)   指导本年级各班级内部以及各班级之间的体育活动;

(四)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三(负责大三、大四)的职责是:

(一)发动大一学生参加体育活动,使其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二)为机电院选拔大一人才,参加各项比赛。

(三)发动二年级学生参与体育部活动;

(四)召开二年级体育委员会议,传达机电院有关学生体育工作的精神以及各项通知;

(五)指导二年级各班级内部以及各班级之间的体育活动;

(六)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四)文艺部

第十九条   文艺部是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营造我院文化气氛,打造我院文化底蕴的重要部门。

文艺部的职责是:

(一)   组织开展院毕业生、迎新或节假日文艺晚会;

(二)   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各种性质的文艺活动;

(三)   网络本院文艺人才,并让其更好地投入到文艺活动中去。

部长(负责大一)的职责是:

(一)   编写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二)   组织好每次活动的策划与总结;

(三)   组织一些具有学院特色的节目;

(四)   定期向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及负责本部门的常委汇报工作情况;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一(负责大二)的职责是:

(一)   负责每次文艺活动的物品准备工作;

(二)   负责与各班文艺委员的联系工作;

(三)   召开二年级体育委员会议,传达机电院有关学生体育工作的精神以及各项通知;

(四)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二(负责大三)的职责是:

(一)   协助部长开展各项活动;

(二)   召开三年级文艺委员会议,传达机电院有关学生文艺工作的精神及各项通知;

(三)   做好本部门的开会记录以及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四)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五)心理健康部

第二十条   心理健康部是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营造学院良好心理氛围。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自助能力,增强学生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培养健康人格;宣传“自助助人”理念,使学生完善自己同时关爱他人,共同建设团结、友爱、和谐的大家庭的职能部门。

心理健康部的职责是:

(一)   对各年级、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进行心理学知识培训以及心理委员工作培训。

(二)   每月两次对全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查。

(三)   建立和维护全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动态数据库。

(四)   做好与中南大学心理健康协会及其他兄弟院系心协的沟通,加强合作。

(五)   做好校心协主办的双十系列活动与“5.25”系列活动的活动宣传与筹备工作。

部长的职责是:

(一)   编写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大型活动的策划与总结,并及时整理每次活动的策划、总结及宣传稿。

(二)   制定部门相关规章制度。

(三)   指导监督本部门的工作,协调部门成员的分工合作。

(四)   加强与心理专家团、校心协以及各二级学院心协间的交流。

(五)   参加校心协例会、机电院团委学生会部长例会等会议,并及时传达会议精神。

(六)   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工作情况和完成上级布置的其他有关任务。

(七)   保证与机电院各心理委员间的密切联系。

副部长一的职责是:

(一)   负责每月心理摸排表的收集以及信息整理工作,并将调查结果上报部长。

(二)   负责本部门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三)   维护和更新全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动态数据。

(四)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五)   每次活动结束上交个人总结和建议。

副部长二的职责是:

(一)   负责会议及活动的通知工作。

(二)   负责部门话剧剧本、校心协网站稿件、评优材料等部门文案工作。

(三)   协助部长做好相关活动策划及总结。

(四)   负责部门活动的宣传稿。

(五)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六)   每次活动结束上交个人总结和建议。

副部长三的职责是:

(一)   负责部门各项活动的器材、物品、资料等的购买和准备。

(二)   负责部门活动的举办。

(三)   协调部门间关系。

(四)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五)  每次活动结束上交个人总结和建议。

(六)外联部

第二十一条      外联部是机电院团委学生会对外宣传自己和对外交流的窗口,代表整个团委学生会的形象,是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公关部门。

外联部的主要职责是:

(一)   负责机电院各项活动的赞助事项;

(二)   组织各项活动的前期事务;

(三)   策划部分的集体活动。

部长的职责是:

(一)   组织本部门成员编写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二)   负责外联部成员的赞助事项工作块分配;

(三)   负责赞助工作进度的上报;

(四)   统筹安排各项活动,协调内部成员的协调与工作分工;

(五)   协助外联部其他成员进行拉赞助事项;

(六)   参加本部门负责或参与的活动;

(七)   协调内部成员的协调与工作分工。

副部长一的职责是:

(一)   负责策划书的初步编写;

(二)   协助外联部其他成员进行拉赞助事项;

(三)   可自行组织外联赞助的行动;

(四)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二的职责是:

(一)   负责外联部的成员联系;

(二)   协助外联部其他成员进行拉赞助事项;

(三)   可自行组织外联赞助的行动

(四)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副部长三的职责是:

(一)   协助部长的工作;

(二)   培训新成员的对外交流的能力;

(三)   参加本部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

第二章 团支部支委和班委会

第二十二条      团支部支委和班委会是团委学生会的基层组织,由该班全体同学民主选举产生,班委会应当团结全班同学,保证本会的宗旨和任务的贯彻落实,并根据各班具体情况,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上接受团委学生会相关部门的指导。

第二十三条      机电工程学院每个班级应当选拔至少一名学生干部。

 

第三章      任职制度

第二十四条      根据学院的具体情况,团委学生会每学年进行一次改选,部长级干部改选时间为上半年学期末,招新及部分成员调整时间为下半年开学初。改选应当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

第二十五条      团委学生会新一任部长级干部的竞选:

(一)   通过院学工网、院官方微信平台“机电小齿轮”面向全院学生下发团委学生会换届竞选通知,有意愿者下载竞选报名表,电子稿发到指定邮箱,纸质稿在竞选答辩当天带到指定地点;

(二)   根据汇总的竞选报名表,通知参加竞选答辩的同学时间和地点;

(三)   进行竞选的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个人演讲及评委问答两个环节,评委根据竞选者个人表现进行记录及打分;

(四)   根据竞选者答辩表现,参考上学期的期末干部考核情况,以及该干部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现以及学习成绩,根据各部门具体情况进行最后的人员调整,并公布结果。

第二十六条      招聘副部及新干事:

(一)   组织部准备招新工作:安排招新时间流程表(要求两周内完成),贴出招聘启事,海报,部门职责,以及分发自荐表(自荐表发至各班负责人)及公布收回的时间和方式等一系列工作;

(二)   根据收回的自荐表格,通知参加面试的同学时间和地点;

(三)   组织同学集中进行面试,面试应当着重对应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单独处理事务的能力、对竞聘职务的认识,紧急情况下的反应能力、入会的动机等方面进行限时考察;

(四)   评委根据面试表现择日宣布结果,确定各部门副部长及干事;

(五)   名单及岗位及时公示公示。

第四章      会议制度

第二十七条      为了加强团委学生会工作纪律的明确性,协调各部门的关系,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的开展,特制定以下会议制度:

(一)   团委学生会的会议主要分为例会、部长会议和部门会议。

(二)   例会为定期性,面向全体成员召开的会议。例会的时间间隔可以根据具体实际情况而定。相关团委学生会成员无特殊情况都应出席,主要目的在于总结和分析前一阶段的工作,根据有关精神安排后一阶段的工作。以恰当形式进行表扬或批评,融洽成员之间的关系。做到求同存异,建立团结、高效的团队。

(三)   部长会议由团委学生会常委会向各部门部长召开,讨论团委学生会近期工作方向,了解各部门工作动态,安排新的工作。

(四)   部门会议由各部门部长向部员召开,安排本部门工作,讨论如何根据例会及部长会议的内容开展本部门的工作等。

第二十八条      会议要求如下:

(一)   主办方在召开会议前应当作好充分准备、周密安排与部署,包括会议主题、内容、时间、地点、出席人员的确定;提前邀请与通知相关人员,提前布置会场。

(二)   会议内容应当积极健康,任何人不得利用会议宣扬反动言论,不得有任何违反国法、校规、院规的言论或行为。

(三)   召开会议时不准穿拖鞋、短裤、不准抽烟、吃东西,不准大声喧哗,不准说脏话,严禁赤身,严禁酒后参加会议,严禁会议时追逐打闹。提倡文明用语。

(四)   出席会议的人员应当备齐会议记录本和笔,认真作好会议记录。

(五)   会议应当准时召开,具体考勤细则如下:

1. 各种会议均须由办公室记录并在考勤表内签到,签到要由本人亲自签名,不得代签。

2. 签到在会议开始前结束,会议开始前未签到者视为迟到。

3. 无正当理由不到会者,视为无故缺席,并由办公室记录在案。

4. 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到会者,必须提前向主管干部请假,假条要注明:请假人、请假原因、时间等。

5. 会者迟到15分钟,视其无故缺席。

6. 因故不能及时递交假条者,应在会后及时补交假条;会后三天不补假条者,视为无故缺席。三次以上无故缺席者,视为自动退出团委学生会。

(六)   会议要有专人记录,定期交团委书记和常务副书记审阅;整理好的会议记录本在每学期末由办公室归档。

第五章      团委学生会干部管理制度

为了保证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全院学生素质的不断提高,加强团委学生会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二十九条      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必须思想积极上进,树立良好的团委学生会形象与集体意识,切实为团委学生会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

第三十条   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必须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做好表率,起好模范带头的作用。在班上应以团委学生会人员的作风处事,不得违反校纪校规。

第三十一条      学生干部必须讲团结、讲奉献、讲学习、讲正气,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同一些不良现象作斗争。

第三十二条      团委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注意开会的纪律性,全面提高开会的效率。

第三十三条      团委学生会内部实行层次性的责任制,谁主管谁负责,主席、院团委副书记、副主席负责统筹管理安排工作和活动。

第三十四条      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必须在其位、谋其职,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全体成员要服从自己的上级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进取,大胆创新,抓出成效,干出特色,对会议讨论通过所分配的任务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不可玩忽职守,延时误事。

第三十五条      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应深入到学生中去,做好思想工作,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全院学生的积极性。

第三十六条      做到工作前有计划、工作后有总结,建立定期工作汇报制度。遇到特殊事件或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

第三十七条      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应按时参加工作会议,违者按本章程会议制度相关条文处理,对凡不认真履行职责,违反本章程者,将给予扣分处理。

第六章      团委学生会财物维护制度

第三十八条      团委学生会的财物是团委学生会开展工作的物质基础和先决条件,团委学生会的一切财物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公共财物。团委学生会的所有成员都应当珍惜和爱护公共财物。

第三十九条      团委学生会财物指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室、二栋团学活动室所有团委学生会相关财产。

第四十条   办公室负责对学生会财务统一登记注册、管理。

第四十一条      学生工作室的钥匙为学生工作室的负责老师及办公室主任各一把,团学活动室的钥匙为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和办公室主任各一把,宣传活动室的钥匙为宣传部部长、副部长各一把。其他任何同学不得私自配取钥匙。

第四十二条      学生工作室的办公物资(电脑、电话、打印机等) 如非工作需要,在未获得老师批准的情况下,不得随意使用。

第四十三条      学生工作室及团学活动室的报纸及各种资料看完之后应放回原处,未经许可不得私自带走。

第四十四条      团学活动室资料由办公室负责整理和管理,日常活动物品用完之后应及时收回并整理到团学活动室。

第四十五条      宣传物品由宣传部委托办公室负责管理,所有资料及展板用完之后应及时收回并放到团委学生会活动室。除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之外,任何部门及团委学生会成员未经宣传部许可不得使用宣传物品和资料。如有需要应和宣传部联系,并经办公室登记,任何个人的宣传活动不得使用团委学生会宣传物品资料。

第四十六条      体育用品和服装,每次用完清洗后按时送交办公室。

第四十七条      借用办公室管理的物品或跨部门借用物品,必须由使用单位负责人开具借条说明事由和借用时间,在经手人出示有效证件并签字后,由办公室财务副主任登记方可借出,并且由物品保管部门登记备案、注明借用和归还时间。

第四十八条      借用单位应当按时归还物品并保持物品的完好,若有损毁,借用单位或个人应当照价赔偿。

第四十九条      物品保管单位在借用单位返还物品时应当由办公室财务副主任当场验收,确认无误无损后,验收人签字。

第五十条   未经常委及办公室同意,任何人不得私自带走或借出团委学生会财物,否则,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第五十一条      团委学生会成员要自觉爱护学生会财物,损坏公物者应当做出相应赔偿。

第七章      财务制度

第五十二条      团委学生会的资金只用于各部门活动或者团委学生会的集体活动,不得用于任何私人活动。个人(一般是部长或者副部长)只可以经过其部门或者团委学生会集体授权后作为代表提取资金。

第五十三条      提取资金必须依照以下流程:

(一)活动策划:任何部门或者团委学生会集体在活动之前必须做好详细的策划,对于所需资金作出详细的预算,得出具体数字。然后将策划书和经费预算写成书面材料,交到办公室。

(二)提供凭证:活动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应将各项活动花销进行整理并填写花销明细表(见附件),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与相关发票一起交给办公室(报销凭证必须是正规发票)。

(三)上报审核:将策划书和花销明细提交办公室和常委会(上报材料必须有活动负责人的签字)。通过审核后,办公室负责人和至少一个常委须在上报材料上签字(若数额较大,必须有学生会主席签字。若是团委学生会常委申请资金,则必须有常委和两位办公室负责人的签字)。然后将有相关负责人签字的申报材料上报学院领导,等候审批。

(四)领取资金:部门或者团委学生会提交的报告通过学院领导的审核后,活动负责人方可到办公室提取资金。提取资金时必须写出的收据。

第五十四条      各部门每次报帐,经费使用需列详细明细(见附件),并出具相关具体正规发票(在发票反面写明经办人姓名)。交办公室确认无误才予以备案,并开具结算单,最后由办公室交学工办,领取经费。

第五十五条      主要干部经费使用去向需列详细明细(见附件),并出具相关正规发票(在发票反面写明经办人姓名)。先由学生会主席签字(学生会主席不参与报帐),然后交办公室确认无误才予以备案,并开具结算单,最后由办公室交学工办,领取经费。

第五十六条      团委学生会所有成员应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否则,一经查实,从严处理。


 

附:机电院团委学生会开销明细


第一章      附则

第一条   本章程的解释权归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第二条   本章程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

一、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机构图


备注:各年级班级团支部与班委分别隶属于院团委与学生会。

 

一、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考核暂行条例

为了提高我院干部的整体素质,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考核团委学生会干部的表现和履行职责情况,特制定本条例。

一、考核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

二、考核时间:

考核每学期进行一次,于每学期结束前考核。

三、考核内容:

主要依据干部的思想品德、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工作业绩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1、“思想品德”主要考核干部在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上的表现,包括学校纪律、宿舍纪律的遵守情况,入党积极情况以及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等方面的表现。

2、“工作能力”主要考核干部在团委学生会工作中管理、协调部门其他干部、委员的能力,与其他部门协调能力,文字、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实际动手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的表现。

3、“工作作风”主要考核干部在工作中是否能够做到民主,是否能够虚心听取部门其他干部的不同意见,维护本部门团结,工作切实联系各班级和同学,勇于批评自己,勇于承认错误,勇于对事情负责,坚持原则,严格律己。

4、“工作态度”主要考核干部是否积极组织、参加本部门活动情况,对工作的勤恳态度以及对非本部门活动时作为机动人员的工作态度。

5、“工作业绩”主要考核干部的工作成绩并包括学习成绩,对其在不同职位和其他社团活动中的表现和成绩也做适当的考虑。

四、考核办法

1、对于工作有一次重大失误者经老师常委评定,记过一次,有重大失误达两次者将考虑部门调整。

2、各种会议应准时出席,无故缺席者会上点名批评,无故缺席达多次者将考虑部门调整,请假要先通知主要负责常委。

3、对工作态度散漫,工作不负责任的干部进行记录,在每周例会上进行通报批评。

4、对丢失团委学生会公共财物的干部,要求其按实价赔偿并依其认识错误的程度给予警告、通报批评的处罚。

本条例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7月修订

考核时间:



姓名

职务

专业班级

思想品德

工作态度

工作能力

工作作风

部门业绩

总评

 

 

 

 

 

 

 

 

 

 

 

 

 

 

 

 

 

 

 

 

 

 

 

 

 

 

 

 

 

 

 

 

 

 

 

 

 

 

 

 

 

 

 

 

 

 

 

 

 

 

 

 

 




                                              负责人签名:_________

姓名

 

班级

 

性别

 

现任职务

 

联系电话

 

寝室地址

 

出生年月

 

籍贯

 

有无挂科

 

四六级过级情况

 

任职期间负责组织的活动:

 

任职期间所参与的活动:

 

任职期间所获得的奖励:

常委评分:

 

部门互评分:

 

所在班级考核分:

备注:

一、          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活动、会员管理、评优细则

(一) 活动制度

1.  活动时听从组织安排,要有强烈的组织纪律性,懂得从大局出发,多为团队整体利益考虑。如有异议应于工作安排确定前提出。未经组织者允许请勿擅自行动;保证手机随时处于开机状态以便于队员间交流和保证队员人身安全。

2.  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是建立在自愿基础上的服务与被服务关系。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对服务对象要做到无偿服务(做“义务家教”的志愿者要做到“不收一分钱,不缺一堂课,不吃一顿饭”)。活动中要做到热情服务,礼貌待人,不卑不亢,工作认真细致,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3.  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4.  活动结束要认真做好总结,并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为下一次活动提供有价值的经验。

5.  活动努力争取学校及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的支持。

(二) 会员管理

招收基本条件

1.  凡属于机电院的学生均有机会加入本协会,成为中南大学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

2.  具备奉献精神,具备与所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及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

会员权利

1.  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2.  加志愿者组织提供的培训;

3.  参加本协会的活动;

4.  要求获得从事志愿服务的必需条件和必要保障;

5.  就志愿服务工作对团组织、本协会及志愿者服务队提出建议和意见;

6.  对本协会及志愿者服务队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7.  有参加“中南大学麓园志愿服务站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及参加其他由本协会发起组织的评优活动的权利。

会员义务

1.  遵守本协会的章程,执行本协会的决议,履行志愿服务承诺;

2.  自觉维护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形象;宣传协会宗旨,维护协会声誉,以实际行动扩大志愿者精神和中南大学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对社会的影响;

3.  参加本协会活动,完成本协会交办的工作;.

4.  会员不得以志愿者身份从事任何以赢利为目的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

(三) 评优

1.  为了奖励先进,树立榜样,建立合理的激励约束机制和评价体系,中南大学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制订此评优方案。

2.  评选条件:

(1)遵纪守法,拥护青年志愿者协会,热爱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维护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名誉;

(2)品行端正,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勇于吃苦,作风正派,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3)积极参加本服务站组织开展的活动,并在活动中认真完成服务任务,取得良好效果,或在活动中有突出表现,或对本协会有重大贡献;

(4)能积极配合本服务站开展的各项工作,很好的树立青年志愿者的形象,能宣传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3.  评选范围

中南大学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注册会员。

4.  评选程序和时间

每次活动由副部长干事完成对会员服务时间、服务质量的考核和记录,并进行汇总。在志愿活动中及活动结束后,对志愿者所服务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并作好信息反馈,并由各小分队推举,参考记录和考核经服务站内部考核后,上报到院里进行最终名单的确定。

5.  表彰和奖励

对评选出的优秀会员,给予“中南大学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授权证书并给予公开表彰和奖励,并将评奖材料予以存档。

6.  “优秀青年志愿者”可以担任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干事等,条件如下:

(1)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责任心强,工作认真;

(2)熟悉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工作,服从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工作安排;

在会员当中起一定表率作用,能够代表广大会员。

二、      机电院团委学生会财务借记细则

 

机电院团委学生会财务借记细则

一、各部门负责人应当提前根据需要提出申请并填写物资借记清单(见附件一),将电子版送交办公室。

二、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相关负责人为借用单位办理借出手续:

1、负责物品借出的办公室成员将各部门所提交的借条清单打印成纸质版,根据清单在规定时间前将物品检查后准备好,交与借用单位,并要求经办人签名;借用单位接到物品查验无疑后,在借物人处签字。负责借出的办公室成员在借物人在场的情况下填写借条备注(物品的破损情况及性能情况)等所有借条上需要填写项目,借条一经填写不得涂改。并且此办公室成员在借记本(见附图)中登记此次的借出。借条及借记本由办公室统一保留,并存放在固定位置

在借出这段时间内,请借物部门或个人保护好借出物品。

2、在归还时间(借条填写时间一周内)归还物品。

3、在归还时,由借条上所登记的相关办公室负责人检查,确认无误无损后,验收签字,并在借记本的借出此物一栏的归还处签字;如果有损坏,借用部门或个人要做出相应的赔偿(以借条估价为准),并在借记本的此次借出的备注栏如实填写。此办公室成员填写收条,并交给借物人自行保管。收条一经填写不得涂改。

附: 

 

1)借条格式

借条清单

序号

物资名称

数量/单位

估计金额

提取时间

备注:

__________(部门)今由于__________(活动名称)的需要。于_________(时间)借用以上物品,并确保在使用完毕后完好归还。

以上物品应在一周内归还到位,否则视为丢失,经办人应按估计金额赔偿

经办人:

借用单位:

办公室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2)借记本填写格式:

借到部门(个人)

借出物品

借出原因(理由)

借出时间

借出经手人

归还时间

归还经手人

备注

 

 

 

 

 

 

 

 

3)收条格式:

 

今收到:

                 *****(物品)。

              备注:

                         

经手人签名:**

                          归还人签名:**

                          ********

借条一经填写就不得涂改!!!请认真填写

 

部门月份工作计划和总结(基本格式)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填入部门名称)工作计划

 

月份:(当月)   本工作计划制作人:(包括此人的职务)

背景:(此处填入作出此份工作计划的背景,例如中央文件,社会节庆,学校文件,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组织的活动等等)

活动列表:

(此处填入本月计划开展的活动,按时间排列)

具体活动: (此处填入本月计划开展的活动的步骤,人员安排等等)

备注:(此处填入本月计划开展的活动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需要的帮助)

上交于办公室时间:      签名:(收此计划书的办公室人员签名)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填入部门名称)工作总结

 

月份:(当月)                       本工作总结制作人:(包括此人的职务)

 

活动一:(名称)

(此处填入活动的简要总结,具体总结另外上交)

 

 

活动日期:

 

活动二:(名称)

(此处填入活动的简要总结,具体总结另外上交)

 

 

活动日期:

 

活动三:(名称)

(此处填入活动的简要总结)

 

 

活动日期:

 

备注:

 

 

上交于办公室时间:       签名:(收集此总结的办公室人员签名) 

 

注:如非重大活动,各部门只需对活动进行简要总结,而大型活动须另行总结。

 

一、          学生活动策划书和总结(基本格式)及样稿

(一) 活动策划:

 

活动名称:

活动背景:(此处填入此次活动的背景,例如中央文件,社会节庆,学校文件,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组织的活动等等)

活动主题:(工整,能准确描述活动精神和特点)

活动口号:(有气势、有灵魂、有新意)

活动地点:

活动时间:

活动单位: (可能包括主办方、承办方和赞助单位等等)

活动负责人:

注明总负责人姓名、职务和联系电话)

活动内容:

(要求按照内容的先后顺序,详细地写明活动开展的流程,具体到谁准备什么东西,在什么地点,什么时候准备好)

注:在活动各个环节下面注明该环节的负责人,以及负责人的职务和联系电话

活动预期效果:

 

(与活动背景的相呼应)

活动经费预算:

 (尽量计算准确,适量可多不可少)

备注:

(此处填入本月计划开展的活动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需要的帮助)

活动附录: (活动进行时可能需要的传单、具体人员分工等等)

 

 

(一) 活动总结: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单位:

活动负责人:

活动效果:

(注意与活动策划中的活动预期效果的比较)

活动总结:

(总结所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

活动经费总结:

活动附录

(媒体报道内容)

 

 

 

 

 

 

 


二、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岗位竞岗报名表(基本格式)

 

 

 

 

 

(一寸免冠照片)

 

 

 

 

政治面貌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曾任职务

 

成绩情况

 

 

 

是否服从调剂

 

电子邮箱

 

300字以内)

个人简历

 

 

 

 

(院级以上)

获奖情况

 

 

 

班团意见

 

 

班长:         团支书:      

          

年级辅导员

意见

 

 

                    签字:         

         

测评人

意见

                      签字:         

                                    

 

注:1、请勿擅自更改表格格式;

2、成绩情况填写示例“**专业第**名前**%”;

3、请于xx日中午x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xxx,并将纸质稿打印一式x份,在竞岗时交给工作人员。

4、年级辅导员意见、测评人意见交表时留空。

选填:学生干部工作心得。(500字以内)

七、         干部请假条(基本格式)

 

请假条

 

请假时间

 

 

请假原因:

 

 

 

请假人

 

 

 

 

备注

 

 

 

 

审核人

 




八、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资金支出文本格式及要求

提取资金收据格式:

收据

 

今收到团委学生会用于(写活动名称) 经费(写活动所需经费数额)  ,人民币大写    

 收款人:                                            

常委签名:                                           

              办公室负责人签名:                                   

              **** ** **     

收据上必须同时有三位负责人的亲笔签名方可视为有效,只有通过收据才可以从办公室提取资金。

九、          共青团团徽、团旗、团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帜的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