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活动报道

机电工程学院新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3日下午三点,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在中铝科技大楼B座214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老师有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黄凯副书记、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童俊杰老师、院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周芳老师、14级辅导员江俊鑫老师、15级辅导员张国强老师、16级辅导员谭鑫老师、吴凯老师、17级辅导员付彪老师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的300余名主要学生干部。

      会议开始,谭鑫老师做了题为《春季和开学季主要心理问题关注》的心理健康工作指导。谭老师强调春季是心理问题多发季节,受季节影响容易出现情绪低落和易怒等心理情绪波动,她从横向反常、纵向反常、内外反常三个方面向学生干部普及如何更好的发现学生心理问题。同时,谭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的计划及内容,并号召干部们积极发动同学,积极参与本学期重点的“525心理健康节”相关活动。随后,付彪老师对校园安全工作做了指导,从校园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校园财产安全和校园日常生活安全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安全教育指导。

 

     黄凯副书记在本次干部大会上做重点讲话,黄书记对上学期学生干部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鼓励学生干部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接着从“收心、谋事、干活”三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学生干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收心”方面,黄书记指出新学期伊始,部分同学很难从假期中收心投入学习和学生工作,对此给出了建议和指导。在“谋事”方面,黄书记和大家分享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从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10大育人体系上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指导和要求。谈到“干活”,黄书记从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优良学风创建活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最后,他引用“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来勉励学生干部们抓住现在,不负光阴,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学院建设继续发光发热。与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听了黄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在学生干部工作中也更有思路,新学期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
 

      本次会议全方面的介绍了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安排与部署,使各位学生干部明确新学期的新任务和新目标,充分的调动了大家对学生工作的热情。相信全体师生在新学期定能携手共进、再接再厉,把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做得更有声色!


摄影:张婉清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