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活动报道

我院召开全院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25日上午9:00,我院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召开了全院主要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凯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周芳主持,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研究生会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干部、全院学生班级班长共30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进行了学生干部代表经验分享。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光耀同学首先发言,他主要分享了自己两年来如何从一名学生会干事到学生会主席的成长历程,以及工作中的酸甜苦辣。随后,机械1508班班长孙周分享了自己如何平衡学生干部工作和个人学业问题,他讲到,学业和学生干部工作并非顾此失彼,而是相辅相成的,只要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时间,就能两面兼顾且“双丰收”。研究生会主席符亮博士,从作为党员的责任以及一名学生的义务的角度更深刻地解读了学生干部这个角色,同时分享了自己是怎样在学科科研任务和繁重学生工作中做到了游刃有余。
 

最后,学院党委黄凯副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且重要的学生干部课程。黄书记语重心长,言辞恳切,他向大家明确了“学生干部”一词的概念,以及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三种身份:勤务员,信息员,管理员。首先,在谈及到“勤务员”时,他强调学生干部应端正自己的位置,以一种较低的姿态及奉献的精神为同学服务,多从同学的角度考虑问题,学生工作就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以维护学生的利益为目的。其次,学生干部作为信息员,需要发挥源头功能及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学院及学生的双向反映,一方面传达学院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反馈学生的合理诉求。再者,学生干部于团委,学生会,学工办而言,应起一种辅助延伸的作用,尽到自己的管理职能。黄书记引用十九大报告中“打铁必须自身硬”一语,来说明学生干部必须要自身素质过硬,才能更具说服力与号召力。
 

本次学生干部大会,三名学生干部代表的经验分享,黄凯副书记的谆谆教导,意义深刻,参会的学生干部都获益匪浅,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都有了更积极的态度,更全面的理解,已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