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活动报道

“小齿轮”新媒体工作室举办团队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2017-10-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28日下午3时,我院“小齿轮”新媒体工作室团队素质拓展在新校区中铝科技大楼C座502举行,此次拓展是“小齿轮加油站”第五季学生素质提升培训课程之一,由辅导员肖楚楚担任带团老师,新媒体工作室全员参加,拓展时间持续4个小时,同学们度过了精彩又有意义的下午。

拓展活动以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团队工作默契度和效率为中心,以趣味游戏的形式展开,同学们乐于其中,笑声连连。首先,肖老师用“抢板凳”和“五毛一块”两个小游戏让大家充分热身,很快,同学们纷纷进入状态,情绪高涨。

活动正式开始后,全体成员被分成了3队,经过团队成员协商合作,各支队伍迅速确定队长、队名、队歌、口号,并设计出了精美的队旗,3支队伍分别取名“我们都是神枪手队”“无敌队”“OK队”,各队伍进行了风采展示,掌声不绝于耳。

队伍建设之后,各种趣味比赛便拉开序幕。“姓名滚雪球”环节让同学们在紧张的竞争中多次重复团队成员的个人信息,促进了大家的相互了解,为接下来的游戏和工作都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心鼓”“珠行千里”“无敌风火轮”等环节充满趣味,每支队伍都要团结协作,共同制定目标,商量战术,齐心协力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这些小游戏,充分锻炼了大家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和默契度。

经过反复练习和激烈的角逐,最后,“无敌队”总分第一,赢得冠军。活动末尾,齿轮君们各抒感想,畅聊收获,并进行集体合影,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孙志国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