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心理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17级研究生实现新生适应团体辅导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2-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79月,学院针对全体17级研究生进行了6场新生心理适应团体辅导,并由机电院研究生朋辈心理互助队作为助手协助谭鑫、何婷、肖楚楚、周芳几位团辅带领老师完成此次活动。

带领老师首先以破冰游戏开始,让团队成员之间相互握手、捏肩、捶背,帮助研究生突破自我心理防线。接下来大家一起做“抓手指”、“领导说”等游戏,并根据表现情况进行奖惩,使得现场的气氛轻松、热烈起来,成员们也慢慢的融入到团队中来。接着带领老师带领大家建立“心灵契约”,团队分为两支小队伍,队内进行“名字滚雪球”让团队成员快速熟悉起来。接着两支队伍分别想出本队的队名、队歌和口号,每个人都在积极的为团体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作画环节中,带领老师给大家播放了舒缓的背景音乐,大家或坐着或蹲着或趴着,认真的画着自己理想的研究生生活与现实中的研究生生活。之后大家敞开心扉的相互交流中画中的含义。在“吸管运输”、“蒙眼游戏”、“人椅”、“花开花落,水落石出”等游戏中,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积极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信任他人,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


http://cmees.csu.edu.cn/uploads/editor/image/20170320/20170320174843_9790.jpg


团体心理辅导结束后同学们说首先感谢带领老师,此次活动不仅让自己能够勇敢的敞开心扉,学会了释放压力,更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这种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