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心理活动

第二届“河西三校图书漂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了动员全校师生读书,促进大学生全民阅读,提供更多阅读机会,掀起读书热潮,让书香弥漫校园,同时也促进长沙各高校沟通交流和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心助会开展了此次“图书漂流”活动。

在本期的图书漂流活动中,我们在第一期活动的基础上,改善了捐书的方式。将其改为换书。拿出书的同学,也可以在之后的活动日中获得相应数量的图书。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对捐书的兴趣,并且最终我们也收到了数量十分可观的书籍。最后在4月27日晚上,我们将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两所学校的图书摆放于二食堂内,让之前捐书的同学们纷纷前来领书。与此同时还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本期图书漂流活动以“书和远方”为主题,是图书漂流系列活动的第二期。第二期活动的创新之处便在它采用以书换书的形式,保证了拿出书本的同学们不会空手而归。使得活动流程更加合理。活动的目的在于为热爱读书的同学们提供了一共交流读书感言的平台,我们也希望借此平台帮助同学们去发现读书的乐趣。而绝非只是沉浸于现代的电子产品之中。另一意义在于本次活动是跨院、跨校举办的,因此本次活动不仅仅促进了商学院、机电院、建艺院心理协会间的沟通交流,更促进了中南大学校心协与湖大、湖师大校心协的沟通,利于学校间的交流。所以这次的活动,无论是在对同学们生活行为、阅读行为的启迪方面,还是在学院与学院间的沟通,学校与学校间的沟通,都有着重要而深刻的意义。

在三个院相互协作与共同努力下,上百本中南图书都已“漂流”到湖大和湖师大同学的面前,寻找它们的新主人,漂流图书活动圆满结束,中南文化将仍继续传递。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