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热点新闻
2018-04-23
为了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4月20日,机电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主...
车辆工程

汽车平顺性随机输入测试实验

发布时间:2015-08-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概况:汽车平顺性,是指汽车在一般行驶速度范围内行驶时,避免因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所产生的振动和冲击,使人感到不舒服、疲劳,甚至损害健康,或者使货物损坏的性能。由于平顺性主要是根据乘员的舒适程度来评价,所以又称为乘坐舒适性,它是现代高速汽车的主要性能之一。随机输入是指汽车在具有随机不平度路面道路上行驶时,由路面通过车轮对汽车系统进行激振的情况。本试验,通过测试和数据分析处理系统,先对汽车车身和座椅上振动进行测量和记录,然后再对记录的振动信号进行分析和数据处理。

实验目标:通过虚拟仿真试验,测量轮胎、悬架、座椅的弹性特性(载荷与变形关系曲线),求出在规定的载荷下,轮胎、悬架、坐垫的刚度。由加载、卸载曲线包围的面积,可以确定这些元件的阻尼,并找出机构参数对平顺性的影响。

实验功能:在仿真系统中,选择不同等级路面和行驶速度作为系统的随机输入,通过测量振动加速度等相关参数、按照国标计算平顺性指标。

教学效果:增强学生对平顺性实验方法和步骤的认识,掌握振动加速度的测量,掌握平顺性评价指标的计算和数据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