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热点新闻
2018-04-23
为了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4月20日,机电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主...
盾构TBM刀盘刀具

17吋TBM盘形滚刀刀圈轧制成形仿真实验

发布时间:2015-09-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概况:为了让学生系统的学习TBM盘形滚刀的轧制工艺,利用虚拟仿真软件模拟TBM盘形滚刀刀圈轧制成形,可以省去直接利用实际材料进行加工的经济成本,同时在仿真的过程中,还可以对模拟加工的每个步骤进行成形规律的定性分析,这样学生理解起来更直观.

实验目标:利用虚拟仿真软件模拟17吋TBM盘形滚刀刀圈轧制成形过程,让学生能直观地熟悉TBM盘形滚刀的轧制成形过程。

实验功能:让学生学习工艺设计过程,模拟刀圈轧制工艺流程。

教学效果:让学生全面了解滚刀轧制过程成型规律,熟悉工艺设计方法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