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4年04月23日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集体凝聚力,塑造机电...
最新公告
2024-04-18
根据《关于开展中南大学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的通知...
班团风采

发布时间:2024.04.02    作者:张耿钦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我院“接力奉献传薪火,闪耀青春学雷锋”第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顺利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李玲芝、学工办主任童俊杰、团委书记张悦、辅导员黄奎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200余名团员、团干代表观摩大赛。经过前期团支部工作手册评分、团支部文本材料初评,共有10个团支部入围决赛。决赛分为建设成果汇报、主题风采展示和评委现场提问三个环节。建设成果汇报环节中,各团支部从思想引领、组织建...


发布时间:2024.01.10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期,在中南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评审中,我院研机械2205班、智能制造卓越人才培养T2001班、T2101班荣获“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每个集体团结协作,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砥砺前行,在班团建设、学风建设、科创实践等领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研机械2205班2022年9月,3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相聚于研机械2205班。现有男生29人,女生3人。以规聚力,以行凝心。研机械2205班制度明确,制定了《班委工作职责》、《班级管...


发布时间:2023.11.20    作者:吴岷睿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机械类2308班、电科2101班和电科2203班联合团支部举办了“一带一路互惠互利,百国百族共创共赢”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之间的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   活动伊始,团支书孔江浩、黄巧婷和莫梓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带一路的背景、内涵和影响意义,并通过歌曲《一带一路》加深了同学们对团日主题的理解与认识。随后,为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三位团支书开展了一系列有关“一带一路”的小游戏,如辨...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黄路平    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机械类2303班举行“牢记嘱托·强国有我”主题班会,就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来校期间对我们广大中南学子的嘱托和希望进行再次回忆和深刻理解。主持人王子瀚于班会开始即表示:我们都应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只是要十年迈步,更是要今朝回首。也许我们将有十年二十年更多的奋斗,但是首先我们要审视自己是否不忘初心,是否不负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在班会期间,主持人引...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樊芷伶    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8点,我院机械类2305班在新校区B312开展了主题为“牢记嘱托·赓续前行”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张正科主持召开,全体同学参加。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来中南大学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本次主题班会共分为四个部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记总书记视察重要精神”、“树立崇高理想坚定报国之志”、“请...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吴岷睿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日下午,机械2308班全体成员以及班导师陈力铭在新校区A座教学楼207教室举行“牢记嘱托,强国有我”主题班会,活动由班长张胜主持。首先,主持人张胜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嘱托并且深入分析了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八字校训。随后,张胜同学通过机修工人李林响应号召奔赴山区、两弹...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刘艺    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机械2312班“牢记嘱托,强国有我”主题班会在教学楼a座318成功举办,班级30名学生参加班会。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来中南大学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牢记嘱托·赓续前行”——“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在此背景之下,我班班委以“引导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


发布时间:2023.11.03    作者:刘治歧    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我院航空航天类2301班“牢记使命,强国有我” 主题班会在在新校区A教学楼221教室举行,主题班会由班长王耀主持,全班30名同学参与本次主题班会。2023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十周年,同学们通过回顾总书记的来校经过,从而引导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班会分为...


发布时间:2023.11.01    作者:张天飏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航空航天类2302班在新校区A座206举行 “牢记嘱托·赓续前行”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窦晓宇主持,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窦晓宇展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长沙向前”的短片,短片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使同学们牢记总书记视察中南大学时的殷殷嘱托,使党的教育方针更加深入人心,为大一新生明晰了前进的方向。  接着,由团支书吕丰林同学详细阐释习近平总书记...


发布时间:2023.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大学生们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和防范能力,车辆2102、材料2208以及土木2208联合团支部于10月15日和10月18日联合开展“同心反诈,平安中南”主题团日活动。10月15日下午,联合团支部开展了“诈骗陷阱你我共防,平安中南你我共创”主题团会。活动之初,团支书张厚清、张星怡和赵佳敏为大家组织了反诈知识传声筒作为破冰游戏,在学习反诈知识的过程中...


首页上页12345...2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