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党建动态

千年学府,百年师范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91027日上午10时,机电工程学院分党校第1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组学员参观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本次实践活动由第三组组长赵天意同学带队。

上午9:30,学员们通过公交、地铁、步行三种出行方式克服了雨天和马拉松赛事的影响,抵达湖南省长沙第一师范学院。进入学院,首先入目的便是由毛主席亲自书写的"第一师范"。走入大礼堂,右侧镌刻着湖南一师的校训"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左侧则刻着校风"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继续深入学院,我们参观了学院的几个展堂,从学院的历史留痕,到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全体组员都对这座身为历史见证者的学院感慨不已,对先辈们坚定信仰、团结奋斗的精神感怀至深。

上午12:00,组员们在大礼堂合影留念,分享自己的感想。在学院前的路上见证了马拉松参赛者的毅力、无畏,为他们送上了自己的加油。至此,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全体组员面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年轻时就树立的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多的了解。就像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指出:大家要以先辈为榜样,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立足本职,不断拼搏奋斗,开拓创新,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