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党建动态

传承湖湘文化,培育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9-10-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026日下午,机电院分党校第1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5组学员在组长的带领下迎着秋雨,到湖南省博物馆进行社会实践。

本次参观的重点是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展览。湖南的历史文化,是“湖南人”自身创造湖南区域历史、积累湖南区域文明的过程。陈列以“湖南人”第一人称的自身来展示湖南的历史与文化,接着展示这里生活着一群什么样的人,诠释湖南人是如何获取生活资源的,以及他们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生活状况以及相关生活习俗。最后提炼总结出湖南人的精神气质——“湘魂”。五部分层层递进,彼此融为一体,十分自然又立体地向我们展示了湖南地区的历史文化。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认真交流心得体会,了解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智慧后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和修养,深化对党的认识,向我们伟大而神圣的党靠拢,沿着前人的足迹奋勇向前,争取早日入党,从而更好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