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学工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团支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23日上午,我院团支书培训会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我院团委书记章佳琪、团委组织部部长梁盈盈主持,全体团支书参与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章佳琪介绍培训会举办初衷,强调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并嘱托团支书要把工作、活动做实做好,把团支部建设成为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活力朝气的青年战斗堡垒。

培训正式开始,梁盈盈就团支书的工作内容展开了介绍。从“团支书职责及团支书考核制度”“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经验分享”等方面给团支书做了培训,帮助各团支书理解团支部各项工作细则,给接下来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

随后,2020级卓越班团支书赵钦禹作为优秀团支书代表分享团日活动组织经验。赵钦禹以去年获“校级优秀团日活动标兵”的活动组织经历为例,从团日活动的设计、联合团日活动的对象选取及团日活动的总结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青年团员干部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用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团组织的骨干力量,团支书队伍建设对于加强团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团支书培训会进一步帮助全体团支部书记明确工作职责和前进方向,对促进团员个人成长和团支部积极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