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9月06日
9月5日下午,中南大学与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中铝...
最新公告
2022-09-05
根据《关于招募选拔2023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推免生)的预通...
学工新闻

我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93日下午,我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在机电楼C202美的未来工作室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凯,2022级辅导员黄奎、单秋会出席会议,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黄凯副书记以“家校携手精诚合作,共助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发表讲话。他从学院发展、培养管理、奖学金情况及就业工作四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介绍,阐述学校、学院的育人理念,并给家长提出三条建议:家校合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形成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朋辈互动的合力;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科研竞赛、社会实践,树立远大理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引导新生树立大学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随后,黄奎以2022届优秀毕业生为例向家长介绍学生在中南的学习、干部任职建议,强调遵守学校纪律的重要性。他提出,担任学生干部,既锻炼综合能力,又能督促学习。最后,他表示,学生是独立的个体,家长应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对孩子适度放手但不放眼,全力支持并鼓励孩子提高综合素质。

 

见面会上,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谭鑫老师以“风筝飞远,还需您拽住手中的线”为主题进行了视频讲座,进一步与家长探讨如何让新生更好地度过大一关键期。

直播中,家长们纷纷留言,对学院迎新工作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学院的优良学风与人文温度感到十分高兴,希望2022级新生在家校携手合作下,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以奋斗之笔,书写人生华章!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