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9月19日
 9月17日下午,我院于中铝科技大楼知新阁举办了以“新生适应...
最新公告
2022-09-19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中大学字〔2021...
学工新闻

我院2022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912日下午,我院2022级年级大会在机电楼B214顺利召开,辅导员黄奎老师、单秋会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黄奎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向同学们介绍辅导员的具体职责,最后进行大学生涯规划教育,让同学们对大学期间学习和个人能力提升有了初步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尽早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单秋会老师进行自我介绍,结合例子和同学们探讨如何让自己变得“有礼貌”,要求同学们遵守课堂礼仪。然后向同学们介绍年级学风建设实施方案,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带领同学们学习本科生手册,观看诚信考试教育视频,要求同学们诚信应考。


机械1904班刘正阳同学以《做一棵树,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主题发言,强调了时间合理分配是大学的必修课,分享自己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收获和感受,让同学们对学生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


最后,黄奎老师进行安全教育,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6个方面讲述校园存在的安全风险,通过举例分析强调同学们要预防电信诈骗,最后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指导同学进行初步的大学生涯规划,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助力同学们成为讲文明、懂礼貌的中南学子。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