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4月27日
4月22日,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在左家垅村校外基...
最新公告
2023-04-28
 各年级: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
学工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成长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作者韩羽桐: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416日下午,我院“成长沙龙”第三季第二期“研究生生活分享”活动在机电楼知新阁顺利开展。我院研究生阳学恒作为主讲人,与本科生分享了研究生的生活、学习、科研等相关内容。


分享伊始,阳学恒简介自身本科期间的学习成绩、学习方法及确立读研目标的过程,讲述选择继续深造的初衷。随后,他介绍了本科生生活和研究生生活的不同之处,包括课程设置、导师指导、科研项目、实验室环境等,展示了自己参与科研项目、论文发表情况,分享了自己在机械设计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兴趣点,以及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最后,阳学恒给本科生们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包括如何选择导师、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等。作为研究生学长,阳学恒亲切地与在座的本科生讨论了不同学习阶段生活的区别和特点,并以自身经历为例介绍了研究生生活的真实状态,受到了现场学生的一致好评。


分享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关于研究生的问题和困惑,阳学恒一一进行耐心而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大家在读研期间要多与导师和同学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让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产生了更多的互动和交流,拉近了彼此在生活方面的距离,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让同学们的目标更加明确、更有信心地开启下一个旅程。

一审:宋宁宇;二审:张悦;三审:黄凯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