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6月21日
6月11日下午,中南大学阳光排球联赛决赛、半决赛于南校排球场...
最新公告
2023-06-20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工新闻

我院“守望科学的天空”第四十八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7    作者张建兴: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14日下午,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守望科学的天空”第48期活动在湘潭市雨湖区九华金庭莲城小学顺利举行。九华金庭莲城小学副校长李敏和德育副主任肖明出席活动,100多位学生参与科普课程。在麓园志愿者的组织下,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而活跃。


活动伊始,德育副主任肖明发表讲话,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科普课堂拉开帷幕。志愿者讲师赵子凯列举生活中酸性和碱性的水果蔬菜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兴趣,通过紫甘蓝酸碱变色实验向小朋友们展示了酸碱混合时所产生的奇妙颜色变化。小朋友们睁大眼睛仔细观察,看着志愿者们手中的溶液从紫色变为绿色、红色,发出了阵阵惊叹声。随后,赵子凯向大家讲解了其中的奥秘,小朋友们恍然大悟,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接下来,志愿者讲师段正向大家讲解了“气压的秘密”。通过飞机起飞等实例引出了压力的概念,用伯努利原理讲解大气压的知识,然后现场向大家演示了大气压实验。当小朋友们看到玻璃板和玻璃杯由于压差的作用紧紧粘合在一起时,深刻体会到了大气压的神奇力量。


活动过程中,为调动小朋友的课堂积极性,提高上课的专注力,志愿者们组织了问题抢答环节,回答正确的同学可以获得奖励。现场的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个小时后,科普课程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副校长李敏发表讲话,对孩子们的出色表现表示肯定,对志愿者们的精彩课堂表示感谢。

参与此次“守望科学的天空”活动的志愿者们热情似火、准备充分,给九华莲城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非常精彩的科普课程。未来“守望科学的天空”将继续举办更多科普活动,将志愿服务的种子撒遍湖湘大地,将科学的理念根植在小朋友们的心中。

一审:周芳;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