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4年04月10日
为更加全面、完善地完成服务工作,提升学生的专业化素质,提...
最新公告
2024-04-10
根据《关于开展中南大学二级学生会组织2023—2024学年度五四...
学工新闻

我院“守望科学的天空”第55期进校园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黄雅心: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2日下午两点,“守望科学的天空”第55期进校园活动在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如期开展。此次活动共有32名来自中心医院职工家庭的小朋友们,他们在师长的陪伴下,饶有兴致地投身于这场充满教育意义的科学探索之行。活动期间,小朋友们的笑语与欢呼声不绝于耳,其乐融融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伊始,青年志愿者们在新校区南门热情迎接小朋友们和各位家长的到来,并引领他们至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合影留念。


随着活动的启动,志愿者吴威辰同学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虚拟现实(VR)的基本定义、发展脉络以及它的广泛应用领域。理论铺垫之后,他邀请小朋友们踏入VR的奇妙世界,直接体验这一创新科技所带来的震撼。互动提问环节中,小朋友们热情举手,积极回答问题。


VR体验刚刚落幕,志愿者们便领着小朋友们前往激光切割体验课堂。工程训练中心的杨诗晨老师悉心为小朋友们阐释了激光切割的工作原理、功能用途及相关材料知识。在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作答,每位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都由志愿者赠予小礼品以示鼓励。随后的自由创作时段,小朋友们依据个人偏好,用彩笔在激光加工的木质屏风上尽情挥洒创意,并在家长的辅导下组装完成,最终每个人都手握一件个性化的工艺品,留存纪念。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还亲历了激光打印的全过程,他们好奇地扩大双眼,细致观察打印机的精准操作,并提出连串问题。对于这项尖端的激光打印技术,小朋友们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纷纷表示称赞。


最终,在志愿者的细心引导下,小朋友和家长们有序地离场,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举办这次“守望科学的天空”活动,我们不仅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与探究欲,助力他们科学梦想的飞翔。展望未来,“守望科学的天空”将持续发扬光大,深化志愿者服务与机电工程学院的特色结合,打造更多精品科普课程,点亮更多小朋友心中成为工程师和科学家的梦想火花。



一审:刘璇

二审:单秋会

三审:李玲芝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