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4年04月23日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集体凝聚力,塑造机电...
最新公告
2024-04-18
根据《关于开展中南大学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的通知...
学工新闻

我院2023级年级大会暨专业分流介绍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25日晚7点,我院本科2023级年级大会暨专业分流介绍会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举行。学院云忠副院长、何虎副教授、周元生副教授、23级辅导员章佳琪、李明帝及全体23级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辅导员李明帝老师对上学期年级的挂科情况、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列举出了未来学习中的重点、难点课程。李老师以树的成长为例,比喻了学术成就与个人发展的关系,强调综合能力和个人素养的提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以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随后,辅导员章佳琪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往年各专业的保研情况及学科竞赛加分情况。她的讲解为同学们在专业选择和未来发展上提供了清晰的方向。

随后,学院副院长云忠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专业分流的标准和原则,即“成绩优先,综合志愿”。云院长从专业内涵,培养目标,方向特色,专业优势,课程体系结构等方面详细介绍机电控制与自动化、智能制造、智能装备设计、先进成形制造四个方向的区别,并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专业方向的疑惑。

何虎副教授则从科技前沿的角度出发,深入阐述了微电子技术在当代的发展状况,并就我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从专业背景与历史、专业内涵、专业基础与平台、师资力量、核心课程、研究型学习机会等方面做详细介绍。

周元生副教授从车辆历史与发展、车辆产业现状、车辆行业发展方向、汽车行业人才需求类型等方面向同学们做详细介绍,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车辆工程专业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不仅对上学期学风情况有了清晰的了解,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同时,学院将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致力于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一审:章佳琪 二审:李明帝 三审:李玲芝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