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班团风采

建军宏志

发布时间:2019-09-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当列强手中的火把点燃紫禁城,火光映亮黑夜;当日寇脚下的铁蹄踏遍东三省,响声震彻云霄;当东南亚宵小之辈无耻的旗帜插上南海礁岛,乱象迷蒙眼球。你是否也捏紧了拳头,胸中气焰燃烧,心头热血翻腾咆哮,立誓报效祖国,为增强祖国军事力量贡献自己?

1937年的中国硝烟弥漫,多少中华好儿女加入了军队,为抵御外敌,恢复中华献上生命。黄继光奋不顾身为战友挡住了枪口,董存瑞勇担重任为新中国托举起未来,更有赵一曼,金守儿,孔庆三,杨靖宇等一批英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

如今中国已是军事大国,不仅有了自主研发核潜艇,航母,大飞机,导弹甚至原子弹的能力,还在国际舞台上有了不可动摇的地位,这一切,都是有无数心怀建军宏志的英雄们用心血换来的。饮水当思源,我们享受和平与安宁时应感谢这些英雄,更应敲响心中警钟,树立起参军报国的伟大理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军事强国奉献力量。绿荫场上生生嘹亮的口号,军歌。不仅是同学们通过军训改变自己的体现,更是一颗颗怀有建军宏志的赤子之心的深情告白!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建设强军的目标正在等待吾辈有志青年来实现!


下一篇:军训杂谈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