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学术报告

朱向阳教授学术报告.生机电一体化智能系统技术

发布时间:2019-06-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报告题目:生机电一体化智能系统技术

报告时间:2019620日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B214报告厅

人:上海交通大学  朱向阳教授

 

报告人简介:

朱向阳,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机器人学研究,创建了基于伪距离的空间几何推理理论,研发的机器人自动作业系统成功应用于汽车制造等行业,开拓生机电一体化机器人新领域,在机器人与神经系统的信息通道重建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完成了国内首个神经控制灵巧假肢的研发和应用。创建的机器人与生机电系统研究团队,2016年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排名第1),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排名第2),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排名第2 ,发表论文200余篇。现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科技委先进制造学部委员、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副主编及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编委。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190617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