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18-04-23
为了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4月20日,机电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主...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喜获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

发布时间:2016-03-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高等学校2015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申报、评审工作传来喜讯:经学校遴选、湖南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委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形式审核、网络评审、会议评审,并经教育部网站进行评审结果公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从全国各高校众多申报学校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在2015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申报工作中全面总结在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资源优化、实验管理和信息化等方面的成绩,展现出我校机械工程实验教学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方式方法、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模式、仪器设备配置和安全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管理模式、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以及建设成果与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的突出优势,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喜获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荣誉称号,这是对机电院多年实验室建设工作的肯定。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2000多所高等学校中共有约27000个校级实验教学中心。教育部启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以来,从2005年至2014年共建成80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体系在培养能够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具有具有实际动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因此,2015年7月国家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工作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国家级示范中心申报工作,迅速组织院内力量,组建了申报书撰写组、教学中心视频材料组和支撑材料组。由于2015年申报工作正逢暑假,三个组的老师们多次主动放弃休息,根据学校专家对申报材料的评审意见进行认真修改,确保了我院实验教学中心申报材料的质量,并高效、圆满地完成工作任务。

我校已建设了一批校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其中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医学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等7个实验教学中心已建设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量在全国“985”高校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