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18-04-23
为了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4月20日,机电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主...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校组织专家对我院申报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进行评审

发布时间:2016-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专家组对我院机械工程虚拟仿真中心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对我院申报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进行项目评审,评审会在新校区中铝科技大楼A216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由物理院杨兵初院长、徐富新副院长、土木工程学院李耀庄副院长、基础医学院王院长、资产处李振田副处长、张居华老师组成。我院主管实验室工作的杨忠炯副院长,各系所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实验主任及该项目参加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振田副处长主持。

虚拟仿真中心主任杨忠炯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申报思路,将前期项目组准备的申报材料和视频展示给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及专家认真观看了视频资料和纸质申报材料,踊跃的为我院申报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好办法、好思路。

物理院杨兵初院长、徐富新副院长、土木工程学院李耀庄副院长、基础医学院王院长、资产处李振田副处长、张居华老师对我院申报工作准备充实,给与高度评价,并结合各自学院申报工作经验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很好的改进措施。

会后,中心主任杨忠炯组织了项目申报书撰写组、视频材料组和支撑材料组相关老师,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整改意见,连夜进行了申报材料的重新组合。

这次申报工作得到了机电院所有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大家从接到任务到现在一个月时间内,从申报大纲构思、相关材料收集、视频素材拍摄、支撑文档写作,都是多条线平行进行,加班加点,每隔几天项目组成员就相互交流,及时调整最新方案,直至形成文本。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机械工程学院如果能够成功申报省级虚拟实验教学中心,将会大力加强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加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专业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深化高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