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热点新闻
2018-04-23
为了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4月20日,机电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主...
车辆工程

汽车风动虚拟仿真实验

发布时间:2015-08-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概况:流体力学方面的风洞实验指在风洞中安置飞行器或其他物体模型,研究气体流动及其与模型的相互作用,以了解实际飞行器或其他物体的空气动力学特性的一种空气动力实验方法。汽车风洞试验依据运动的相对性原理,将汽车的模型或实物固定在地面人工环境中,人为制造气流流过,以此模拟不同车速下汽车的附着状态,获取试验数据,根据试验数据,对车身外形做优化。风洞实验能比较准确地控制实验条件,如气流的速度、压力、温度等;实验项目和内容多种多样,实验结果的精确度较高;实验比较安全,而且效率高、成本低。因此,风洞实验在空气动力学的研究、各种汽车的研制方面都有广泛应用。学生汽车风洞虚拟仿真试验,观察不同车速下车身附近的流通状态,使学生立体、直观的理解风洞试验在整车设计过程中的重要性。

实验目标:通过虚拟汽车风洞试验,观察不同车速下车身附近气流的流动状态以及汽车的尾部的扰流,使学生立体、直观的理解空气动力学在整车设计中的重要性,加深学生对汽车风洞试验的认识与理解,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

实验功能:通过分析车辆空气动力学性能参数,对整车模型进行修改,分析影响汽车空气动力学的因素,得到车身结构变化对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影响

教学效果:让学生了解风洞模型和汽车整车模型的建立,确定空气动力学的边境条件和输入参数,得到相应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