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热点新闻
2018-04-23
为了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4月20日,机电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主...
车辆工程

汽车碰撞及乘员系统保护效果实验

发布时间:2015-08-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概况:为研究汽车在发生碰撞事故时的安全特性以及乘员的受伤情况,需要对汽车进行各种碰撞试验。碰撞试验要求能够真实有效的反映实际的碰撞事故,而且要求可重复性好且成本尽可能低。在实际碰撞事故中,由于乘员位置和汽车状况的不同,车辆各部分的损伤和乘员的受伤情况也不一样。因为,为了对各种典型碰撞事故进行研究,需要进行多种类型的碰撞试验。传统汽车碰撞试验,为收集到充分的试验数据,达到试验要求,势必成本很高,本虚拟仿真碰撞试验为学生模拟再现汽车碰撞情景,实时分析车辆结构变形情况、车体减速等,多角度评价乘员系统的安全防护效果,能够极大刺激学生对专业的热情。

实验目标:通过虚拟仿真试验,测量车辆结构变形、车体减速情况和对乘员的防护效果,加深学生对汽车碰撞试验的认识与理解,激发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

实验功能:模拟进行车辆碰撞试验,分析车辆结构变形情况、车体减速带输出、能量吸收以及结构与焊点失效等情况,通过对比不同乘员约束系统,分析其对乘客的保护效果。

教学效果:学生选择不同的碰撞模式和不同的乘员约束系统,在虚拟仿真系统中,观察碰撞效果,了解不同乘员约束系统对乘客的保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