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热点新闻
2018-04-23
为了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4月20日,机电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主...
智能制造

机器人虚拟仿真实验

发布时间:2015-08-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概况:机器人在现代工业生产制造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机器人技术是当今社会国家高新技术水平的重要体现。虚拟样机技术是一项新兴技术,这是在虚拟坏境下模拟物理样机虚拟样机是指不需耍制造零件的物理样机去分析一个产品,而是利用一个电脑样机让用户观察、分析和处理。该样机并不需耍实现最终产品的所有功能,但必须有它的主耍功能从而足以对产品的设计耍求进行测试。它允许不同技术背景的人直接互动,并在一个虚拟的坏境设计一个产品并评估其功能。虚拟样机被认定是一种计算机模型,它包括工业机器人的原型,以及其形成过程,例如零件的建模、零件的装配等过程。运用进行虚拟装配和运动学仿真的零件儿何模型,自动生成工业机器人的虚拟样机。虚拟样机包括两个重要的因素,产品数据模型的图形现和虚拟坏境下的相互作。仿真是工业机器人在研究中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可广泛地应用于业的机器人运动学分析、动力学、轨迹规划、工业机器人与环境的互相作用。本实验基于RobotArt软件在软件中建立工业机器人及其工作环境的三维模型,然后对机器人的三维模型进行仿真,彻底解决工业机器人系统内存在的工具误差、工件误差、夹具误差等问题,提高工业机器人应用精度。直观安全用于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机器人加工环境,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强学生对机器人系统编程与工作的认知。

实验目标: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机器人加工环境,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强学生对机器人系统编程与工作的认知。了解虚拟仿真技术,学习计算机编程语言,学会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对各种技术问题进行分析,并对结果进行相应优化。

实验功能:本实验集成了计算机三维显示技术、系统仿真技术、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技术、支持对ABB、KUKA、FANUC、STAUBLI、广州数控、新松等品牌的机器人进行离线仿真。

教学效果:可以让学生了解机器人的工作过程,了解机器人系统的组成、结构型式、自由度等基本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