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学工新闻

我院举办“成长沙龙”第三期活动:保研与直博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410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以“保研与直博”为主题开展“成长沙龙”第三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车辆工程1801班肖洪万与微电子1801班肖灿城为大家分享保研与直博经验。

肖洪万现已获中南大学直博资格,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学年一、二等奖学金及三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本次分享他以“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为切入点,从“实施目的”、“入选要求”、“培养方式”与“计划优势”四方面展开详细阐释。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对“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未来升学深造的途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肖灿城现已获清华大学直博资格,曾获湖南省优秀本科毕业生、校级大学生年度人物、校级十佳大学生等荣誉,同时斩获三年国家奖学金。本次活动中,他从自身经历出发,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保研的前期准备、参加夏令营的过程、导师选择与最终考核的相关事宜,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直博经验。

活动最后,同学们意犹未尽,针对保研、直博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疑惑,二位嘉宾给予了详细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多尝试、多思考、多总结,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人生理想。

我院从学生需求出发,协调整合学院众多优质资源与优势力量,发挥优秀学生“传帮带”作用,营造良好学风氛围,打造推出“成长沙龙”系列活动,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向着更深入、更实际、更活跃的方向发展。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