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5月14日
5月11日下午,“守望科学的天空“第二十七期活动在樟树门小学...
最新公告
2022-05-1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学工新闻

我院举办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4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辅导员张悦、欧阳瑜化身“主播”,围绕学生及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云上交流”。直播受到学生及家长的热烈响应,观看人数达4200余人次。

直播伊始,张悦、欧阳瑜围绕学期成绩分析、学风建设举措、疫情防控管理、宿舍行为规范、安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礼仪养成等主题开展分享交流。欧阳瑜以“优秀率”“挂科率”“进步率”三率为切入点,分析了年级学习成绩基本情况,强调年级学风评比要求与涵养优良学风的重要性。随后,他通报了相关高校疫情防控管理案例,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强调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解封不解防,始终紧绷疫情防控紧张弦。张悦就防范电信诈骗、塑造良好寝室环境(合规用电、和谐人际等)、增强心理保健能力、注意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而后,通过分析学院2018-2021年毕业生就业数据,引导大家立足自身情况、立足家庭实际、立足前辈经历、立足社会实践开展职业规划,确定发展目标与前进方向,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随后,2019级任文泽以自身科研经历为切入点,围绕学科竞赛、论文撰写、专利申报等方面分享经验体会。2019级刘正阳围绕学业提升、学生工作等方面与大家开展交流。

互动环节中,学生及家长踊跃提问、积极交流。

直播连线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的走心举措,也是增强家校沟通的有效方式,“云交流”活动旨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也让家长朋友们安心放心,凝聚家校育人合力。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