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6月04日
     6月1日晚,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宣讲会在机电楼知...
最新公告
2022-06-02
经学生自主报名、班级团支部推荐、院团委考评、审核,决定推...
学工新闻

我院“守望科学的天空”儿童节亲子科普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1日下午,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在兰亭社区基地组织了六一儿童节“携手科学活动·童心筑梦未来”亲子科普活动,来自岳麓街道的十四组家庭参加其中。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先向亲子家庭介绍了服务站科普基地的发展历程,并对基地内展品进行了一一讲解。然后,志愿者引入与空气有关的科普知识,通过“调皮的纸片”实验以及“吹球小玩具”的演示让孩子与家长一起亲自动手操作实验。在实验中,孩子们对空气的组成和简单的空气动力学原理有了一定的认知。

“空气”主题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对纸飞机飞行以及机翼的工作原理进行了启发式讲解,教会了孩子们不同类型纸飞机的折纸方式。然后,小朋友们带着亲自制作的纸飞机进行了一场扣人心弦的纸飞机比赛,飞行距离最远的前三个家庭获得了精美奖品。同时,每一组参与活动的家庭均得到合影纪念照片。

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给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科普体验,也增进了亲子间情感交流互动,得到广大家长与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据悉,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本学期面向社区陆续推出了5场科普精品课程,3个趣味实验视频以及1场科普直播课程,为社区小朋友们打开了科学知识的大门,提升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和对科学知识的向往。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