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6月13日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知新馆推出的“期末月知新辅学活动”,依托...
最新公告
2022-06-1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学工新闻

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1日晚,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宣讲会在机电楼知新阁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到我院社会实践宣讲员和去年三支优秀实践团队负责人前来宣讲、分享经验,同学们踊跃参与。

社会实践宣讲员韩紫薇从什么是“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实践中的保障和实践宣传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社会实践开展流程。

随后三位优秀实践团队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小橘灯“团队于去年暑期前往水口镇进行科技支教,获得了湖南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团队负责人韩紫薇结合自身实践经历讲解了如何明晰项目的逻辑与思路,分享了在实践活动中的所思所悟,她表示想要取得优异成绩需要拿出创新创意,详细准备,用心付出。

赴湖南省宁乡市老粮仓镇服务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不同于常规社会实践,他们结合机械专业,利用科技产品造福乡村人民。他们用智能消毒机器人帮助养殖户消杀病毒,提高牲畜的存活率和出栏率,取得巨大成果,真正将研究成果应用转换,把科技转换成生产力。团队负责人孙依晗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将学科特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返家乡”专题社会实践团周子翔从实践活动策划撰写、实践内容设置和后期推广宣传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周子翔表示通过社会实践可以提高策划能力、沟通能力和思维能力。

此次社会实践动员宣讲会让广大同学深入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践新思路与新方法,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实践教育中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