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6月21日
2022年5月14日-6月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汽车工...
最新公告
2022-06-16
各基层团支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学工新闻

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15日,学院在中铝科技大楼B214报告厅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中国工程院钟掘院士、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院长段吉安、轻合金研究院院长谭建平等全体在家院领导,各系所、行政办公室教师代表出席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凯主持。

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两个阶段进行。


上午830分,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后,副院长云忠宣读学位授予决定。本科毕业生代表肖灿城发言,他回顾了在校求学和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母院、恩师同窗、父母亲友的感激之情。教师代表罗回忆了师生共处的美好时光,并勉励毕业生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怀揣理想,勇于探索,早日达成奋斗目标。

肖来荣书记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主题发表讲话,并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表示祝贺与祝愿,向关心、培养毕业生的家长和老师表示感谢与敬意。他提出,广大毕业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上承载着特殊的历史机遇与光荣的时代使命,寄语毕业生要有大格局,在青春的赛道上立心谋大事要有大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立身扛大事要有大作为,在青春的赛道上立业成大事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最后,他表示,母校母院是大家永远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

典礼结束后,举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并合影留恋。

下午3时,钟掘院士、与会领导、研究生导师及2022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在中铝科技大楼二楼大厅合影留恋。钟掘院士对毕业生寄予美好祝愿,并嘱托毕业生肩负民族复兴重任,堪当国家之大用,努力奋斗、梦想成真,成为国家栋梁。

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伊始,副院长蔺永诚宣读学位授予决定。毕业研究生代表赵晓婷对学校学院的培育之情表示感谢,并展望未来发展,号召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研究生导师代表刘峙麟送予毕业生“一束花、一支笔、两本书、一张健康卡”,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与殷切期待。

段吉安院长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为同学们踏上新征程感到高兴。在同学们开启辉煌人生新阶段之际,他勉励同学们坚持守正创新,保持实事求是;铭记自强不息,勇担报国使命;做到持之以恒,坚守成就事业,以更广阔的胸怀和视野,服务祖国和社会!

典礼结束后,举行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并合影留恋。

 



分享到:61.4K